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新闻 正文

80%学生留学目标迷茫 与家长专业选择契合度不高

发布时间: 2015-07-17 09:43:45 来源: 人民网-教育频道 作者: 熊旭 实习生王李

  近日,意大利驻华使馆教育中心中国区负责人邢建军在做客人民网首届留学论坛时表示,学生和家长在专业选择上契合度不高,而且学生对他的工作志向和专业选择也没有明确目标。

  邢建军说,别的国家我没有发言权,负责留学意大利这几年,我做了一些调查,和留学中介、家长、学生都有一些互动,在这些学生里70%是去读本科。而这70%中有20%的人是在高考以前做了要去意大利留学的决定。而剩下的80%则比较迷茫,他们完全受到家长、家庭经济条件和一些留学中介宣传的影响。当然,还有更重要的取决因素在于国内高考成绩的理想程度。如何让迷茫的那部分学生逐渐向目标明确的20%的人过渡,是我们目前大力做的方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龚双林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