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新闻 正文

79名亚洲大学生在浙大完成三周课程

发布时间: 2015-08-24 08:56:15 来源: 青年时报 作者:

  前天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出现在浙大,他是特意为79名来自亚洲12个国家的年轻学生而来。在过去的3周时间,这些学生参与了百贤亚洲研究院的暑期优化课程,通过学术讨论、非学术座谈会及工作坊等活动,相互挑战对方的观点、彼此辩论,更大胆质疑学者及演讲嘉宾的观点,引发激烈讨论,让彼此能反省个人的想法。

  “讨论的最后不是说让大家的想法能有统一,而是能够包容彼此的想法,因为有些想法是不同国家文化带来的。”日本京都大学的研究生小吴,本科是在浙江大学读的。他说,在谈及“亚洲女权主义”时,日本学生与中国、韩国的学生看法就完全不同。在日本学生看来,女性是要被保护的,甚至需要社会去帮她们争取权益的,而韩国学生则认为,女性要不要从家庭中解放出来,全身心投入自己擅长的领域发挥所长是个需要讨论的新课题。

  香港科技大学的学生宛言表示,这次参加的优化课程的学生都是拿着百贤奖学金的,而这个奖学金仅为亚洲的16所核心大学及参与大学的学生提供,大家的目标都是今后要成为领袖级人物。“为此,能不能包容、理解不同环境下形成的观点很重要,况且每一个观点对每个人来说一定是思维的拓展。”

  这一点,正如董建华在闭幕式致词中所说的那样,他希望学生日后晋身社会领导阶层时,也务必争取每一个可以增进了解多元文化的机会。

  据了解,明年百贤亚洲研究院的暑期优化课程将在日本举行。据日本相应的学校透露,他们会给学生增设一些户外实践课程再进行讨论,从而增加学生的感性认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龚双林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