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 正文

义乌民办特殊教育学校开学 三分之一学生费用全免

发布时间: 2015-09-21 08:39: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双林 何冬圆

  中国义乌网9月1日讯(记者 龚双林 何冬圆)“老师,我把零花钱放你那了,我这孩子想吃什么,你就给他买点。”一位送孩子来的家长对学校老师嘱托到。这名孩子叫超超,来自浦江,是一名特殊儿童。“我很喜欢这个地方,这里有很多小伙伴,我们可以一起玩耍。”超超用不太流利的话告诉中国义乌网记者。

  9月1日,是全市中小学正式开学的日子,义乌残联育智学校也迎来了他们的学生。这所坐落在后宅银尔路上的学校,门面并不醒目,甚至连很多后宅人都不知道它的存在。可就是这么一所学校,却承载了100多名家长的希望,承担了100多名特殊儿童的教育重担。

  三分之一学生费用全免

  每学期都会重新分年级

  “早上报到的学生有44人,加上福利院的13人,总共报到的有57人,下午应该还有几十人。”负责招生的老师告诉记者。

  义乌残联育智学校现在有26名工作人员,今年下半年计划招生120人,对走读、低保、家庭困难、福利院的义乌户籍的特殊孩子免除学杂费,这部分孩子占了总数的近三分之一。外地的学生则根据情况不同,学费大概在5、6千左右。与此同时,义乌籍学生每年每位还可以得到政府1万元的补助。

  考虑到这批孩子的特殊性,自制力比较差,学校以小班教学为主,一个班10-12个人。相比于普通学校,特殊学校有自己的教程,对年级的划分也有着自己的依据。

  “我们每学期都要进行测试,根据测试结果重新分年级。”学校老师和记者说,学校会根据学生智力恢复的不同情况,划定不同的年级,并实施不同的教育,尽量让每个学生都得到最适合的教育。

  育智周校长:

  对弟弟的爱让我走上了这条路

  “我弟弟是脑瘫,正是这样,我才接触到特殊教育这一块。”育智学校校长叫周晓丽,是位土生土长的义乌人。周校长生在一个富裕家庭,父母依靠彩印厂积累下巨额家产。但这一切,随着弟弟的降生彻底被打乱了——弟弟出生不久就被诊断为脑瘫。从此,周校长一家就走上了为弟弟寻医治病的道路。在这过程中,周校长遇到了治疗脑瘫儿童的马飞,也就是她现在的丈夫。在周校长和马飞的悉心教导下,弟弟有了自理能力。

  带着对弟弟的爱,和这份事业的热衷,周校长02年办起了义乌首家民办康复机构,并发明了一种“千万遍教学法”。“这个校长一做就是13年,现在我已经停不下来,这是我一生的事业,我会一辈子做下去。”周校长说。

  教育厅刘希平厅长:

  为该校建设一个资源教室

  前几日,浙江教育厅厅长刘希平在义乌市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考察了义乌残联育智学校。

  在视察了市残联育智学校的校园和听取校长汇报之后,刘厅长一行充分肯定了育智学校特殊教育的工作,并当场决定省里为该校建设一个资源教室,要求市里、局里多多支持特殊教育事业。同时,刘希平也希望能努力提高师资水平,让这里的孩子多受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毛旭倩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