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新闻 正文

盛秋平:以问题为导向,以改革为动力,率先实现我市教育现代化

发布时间: 2015-09-25 14:34:28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龚艳

  9月9日上午,市长盛秋平主持召开教育工作座谈会,听取市教育局关于我市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及校长、教师代表对教育发展的意见建议。盛秋平强调,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不断优化整合教育资源,统筹协调各级各类教育发展,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为新常态下义乌加快转型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近年来,我市落实“立德树人、多元办学、优质均衡、特色兴教”发展理念,以国际化视野、开放性思维,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市现有1所职业院校,1所技师学院,中小学112所,幼儿园355所,共有教师约1.5万人。

  盛秋平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也是重要产业之一,当前,我市正在积极打造创新活力之都,作为创新发展、培养人才的重要手段,必须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地位,围绕全市转型发展,培养更多的服务于义乌国际贸易中心建设的创业创新人才。

  “实现教育现代化就要树立问题导向,逐一分析解决当前教育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补齐我市教育的‘短板’。”针对教师们提出的困难和问题,盛秋平现场一一予以回应。他强调,要大力发展学前教育事业,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做好经费保障,满足社会需求;要抓紧制定职业教育配套政策,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逐步构建双元制教育体系,推进职业教育国际化;要加快推进中外大学在义乌落地,积极引进虚拟大学,把义乌打造为人才聚宝盆;要顺应政府职能转移的机遇,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解决缺编问题,稳定教师队伍,同时要建立优师优聘、特师特聘机制,吸引并留住优秀教师;要开展多元化教师培训,实行“走出去、引进来”战略,与我市国际友好城市广泛开展教育领域合作交流,以此不断提升教师整体素质。

  盛秋平强调,要围绕十三五规划,全面落实教育现代化各项目标责任。要统筹布局全市遍布城乡的教育体系,在利用原有教育资源基础上,新办教育网点,加大软硬件投入,实现教育均衡化发展;要改革教育体制机制,充分激发教师潜能,全面提升我市义务教育水平,确保我市教育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各级各部门和全社会都要关心教育、支持教育,重视教育,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局面。

  市领导邵国龙、王迎参加座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毛旭倩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