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新闻 正文

教室这样布局 会不会对孩子视力和颈椎有影响?

发布时间: 2015-09-30 16:44:22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

  昨日14:37,一女士来电:我是学生家长,学校安排班里的几个学生围坐在一张桌子边上,就好比好几个人围坐在一张西餐桌前,听老师讲课。可是这样时间一长,孩子的视力受到了影响,左、右眼视力相差很多,有些孩子侧着身子听课,颈椎都出现问题了。

  这位家长的孩子今年上初一,五年级开始戴近视眼镜,左眼和右眼的度数不同,每年增加50度。最近的一次暑假检查视力:左眼300度,右眼275度。开学后一个月,左眼325度,右眼300度。

  昨天学校开运动会,这位家长去看了教室,发现教室北面有一排窗户,西面是黑板,讲台在黑板下正中央,老师上课就站在讲台前,课桌是长方形的,共6桌,全班30多个同学,每桌坐5到6人,桌子北面和南面各坐两桌,东面和西面各一桌。这位家长的孩子坐在北面,斜对着讲台。

  “孩子回家抱怨脖子疼,但还没去医院看过,不知道和歪着头上课有没有关系。”这位家长很担忧:“一天8个小时歪着脖子,小孩子哪里受得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龚双林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