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大学 正文

杭州资助千余外来工上大学 工会给学费高校去深造

发布时间: 2015-10-13 08:57:2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浙江日报记者金春华通讯员张晓燕王鹏程

  近日,杭州又有一批外来务工人员走进大学校园。今年将有1000余人依靠杭州市总工会的学费资助,开始为期两年半的大学生活。

  杭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鼓励和吸引优秀外来务工人员为杭州发展作贡献,帮助来杭务工人员提升学历和素质,从2012年起,杭州市总工会启动“资助外来务工人员上大学”实事工程。

  “只要是在杭州工作,已签订劳动合同,加入工会组织,缴纳6个月以上社会保险,具备高等学历教育报考入学资格条件,年龄在18至45周岁的外来务工人员,都有机会享受资助。”这名负责人说,近4年来已有280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圆了大学梦。

  据了解,今年这一活动资助起点为专科学历5000元、本科学历7000元,其中不少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还能享受各项补助,免费上大学;承办院校有6所、专业增加到51个,资助额度、院校和专业数量比往年都有增加。截至10月初,全市报名人数达1655人。从报名情况来看,浙江大学是热点报名学校。

  “员工上大学、工会来买单,这么好的事,在其他城市务工的朋友听说后非常羡慕。”在杭州打拼13年、目前在西溪湿地当导游的孙天达说。

  经历弥足珍贵的大学教育,不少外来务工人员感慨受益匪浅。老家在山东的刘永涛,2012年3月进入杭州工人业余大学机电一体化专业学习,他如今在杭州数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当电子工程师。34岁还能重返校园,让他倍感兴奋。刘永涛说:“知识改变命运。我能有今天,离不开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龚双林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