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基础教育 正文

义乌市举行第四届特殊学生运动会

发布时间: 2015-10-19 09:12:59 来源: 义乌市教育局 作者: 龚琴娟 王兴标

  10月17日上午,义乌市第四届特殊学生运动会在春晗学校举行。199名特殊孩子和普通孩子,以中心校为单位组成19支代表队参加了为期半天的专场运动会。

  特殊学生运动会竞赛项目分团体赛和个人赛。团体项目有两分钟跳长绳、8人50米迎面接力和足球射门比赛;个人项目根据特殊孩子身心状况设置并参与,有听障组、上肢组、下肢组和特奥组。本次运动会共评出团体一、二、三等奖各一名,体育道德风尚奖各三名,单项个人奖若干名。市教育局副局长吴丽娟、市残联体育协会秘书长虞鸿玮、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龚明贤为获奖单位颁奖。

  在这个运动会上,每一个孩子都是冠军。“你是最棒的!”“试一试,没关系。”“不要怕!再来一次。”“儿子,你也参加运动会了哦。爸爸为你感到骄傲!”……一句句温情的话语让特殊孩子勇敢地挑战自我。家长们纷纷为孩子呐喊欢呼,加油助威。

  在这个运动会上,每一个教练、裁判都是天使。裁判们用特意放慢了的语速讲解比赛规则,耐心地等待着迷失方向的孩子跑回终点。一米一、一米二、一米二五,立定跳远场地上,廿三里中心校教练丁丹英半扶半抱着孩子跳了一次又一次。

  “特殊学生运动会的召开,是要让特殊孩子也能像普通孩子一样享受运动的快乐,更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关注、支持、参与特殊教育事业。”义乌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陈韩俊老师说。 (龚琴娟王兴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龚双林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