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基础教育 正文

稠城三校在浙江省婺剧进校园精品汇报演出中大展风采

发布时间: 2015-10-19 09:12:59 来源: 义乌市教育局 作者: 文:楼琦地图:陈筱青

  10月18日,稠城第三小学到金华市浙江婺剧院参加了浙江省婺剧进校园精品汇报演出活动。来自全省各县市的22个节目,登台亮相,精彩纷呈。

  参加展演的所有节目都由学校创编,学生表演,以表现中国传统故事为主。《花头台》以庞大的阵容拉开了汇演的序幕;《盘肠战》以精湛的武艺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双阳公主》以其独特的地方唱腔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水斗》的表演使台下观众拍案叫绝……

  稠城三校展演的是《花餐厅的故事》。故事以义乌真实版的阿拉伯人开的花餐厅为原型,表现了义乌这座国际化的商业城市,与世界各国人民共同创业,共生发展的历程。故事主人公穆罕奈德和中国妻子的演唱吸引人们的眼球,小老外的登台,显得那么的可爱。小演员们的表演受到了领导和观众的一致好评!观看本次婺剧进校园精品展演的来宾有浙江省政协、省文化厅、省教育厅等领导,还有来自全省各地婺剧促进会的领导和婺剧表演艺术家。

  展演结束后,各领导分别给参加演出的单位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本次婺剧进校园精品展演,还将通过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向全国播放。 (文:楼琦地图:陈筱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龚双林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