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人物 正文

宁大科院一教师打着石膏上课走红朋友圈

发布时间: 2015-10-29 09:35:1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李封 记者 成竞

  近日,一位老师打着石膏、拄着拐杖给学生上课的朋友圈帖子走红网络,被网友称为最拼最敬业的老师。这位受伤后仍坚持给学生上课的老师是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人文学院的周芸老师,她教大学英语。

  周芸在上课

  感人

   老师打着石膏拄着拐杖上课

  老师打着石膏、拄着拐杖,孜孜不倦的在讲台上给学生上课,这画面让人甚是感动。

  谈及这次受伤,周芸说,“9月初开学前一天,我意外扭伤,刚开始没在意,仍然继续开展开学工作。但过了两天到医院检查,才知道是撕脱性骨折了,需要打石膏并静养1个半月。”确诊之后,周芸在家休息并适应了几天。

  俗话说,身在曹营心在汉。对于讲台才是舞台的老师而言,停课在家耽误学生上课是最让老师坐不住的。为了不影响学生的课程,周芸决定放弃静养,坚持正常上课。

  作为新生班主任,周芸老师也一直记挂着新生班。9月17日,她打着石膏召开了新生班会,跟同学们见了面,还选了班委。

  9月27号前后,台风“杜鹃”来了,宁波一连下了几天大雨,校园内部分路段积水严重。雨水打湿了周芸脚上的石膏,她无奈之下只好去医院复查。

  没想到,复查发现骨折缺口增大,医生警告如若继续活动,伤口会更严重,并延长骨头愈合恢复的时间。国庆前夕,又因为扭了一次,在家晕倒,请了两天假,连同国庆节在家休息了9天,回来后坚持为学生上课,没有再请假,原因还是不想给学院和学生添麻烦。

  据了解,朋友圈上的照片,是周芸的学生见到老师打着石膏坚持上课,既惊讶又感动,拍下了照片发给了她。随后周芸用自我调侃式的语言,发了一条内容为“Should I be nominated as ‘The best teacher of the year? ’”的朋友圈,还配了丰富的表情图标和自己上完课后拄着拐杖和打着石膏的照片。数分钟后,这条朋友圈就引来数十条的慰问和点赞。

  “没想到这么私人的一条朋友圈会引发众多学生甚至学院工会的关注。”对于众多学生、同事的关心,周芸坦言:“这没什么的,千万不要拔高我。这都是教师应该做的事。”

  点赞

   网友热议爱岗敬业的好老师

  周芸老师带伤上课的照片一经发布,便在校园里引起了热议,同学、老师纷纷称赞她的敬业精神,并提醒她,要注意休息,身体好才能更好地工作。

  网友“瑞”:美!

  网友“周韶波”:老师你这样每天都咋上班啊?

  网友“雨中阳光”:不知该不该点赞。

  在称赞周芸老师的敬业精神时,网友也提醒她多注意休息,爱护身体。

  网友“张思敏”:老师要注意休息啊!

  网友“Stream”:老师……一定要小心……这个没个一百天不行的,多休息。

  周芸受伤仍坚持上课,不仅受到了学生的关爱,周芸的孩子也给了她意外的“体谅”。周芸说,“他们都建议我休息,我孩子觉得拐杖很酷,也无法理解妈妈这样子为什么还要继续上班。但自从我受伤后,她懂事了不少,会帮我拿东西、倒水。我以前都是负责接送孩子的,现在爸爸接班了,但爸爸很忙,有时顾不上,她竟然可以自己上下学了,才三年级。”

  周芸说,宁大科院的教师敬业程度普遍很高。该校的韩春老师,去年也因为交通意外骨折过,比周芸更严重,伤处还打了钢钉。即便是这样,韩老师也在不影响上课的情况下,回校给学生上课。在周老师眼里,学生大过天。她认为这是科院的一种育人文化,是教师共同的价值选择。

  人物链接:周芸,人文学院教师,2006年毕业于悉尼大学并获得英语语言教育硕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英语测试与教学研究。现参加省级教育规划课题研究,曾发表相关论文一篇;在科院中开始课程包括大学英语,大学英语视听说等课程,连续七年担任班主任工作,多次获得院级优秀班主任和校级优秀班主任称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沈颖洁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