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小记者 正文

“小记看装博”系列报道之一

高科技的装备博览会

发布时间: 2015-12-03 09:33: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小记者 陈彦余

  中国义乌网(小记者 陈彦余)2015中国义乌国际装备博览会于11月30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今天上午,博览会智能机器人展区格外热闹。一群来自群星学校的小记者到来此处,被各种机器人吸引了目光。

  小记者们被TRCC第四届全国机器人创意设计大赛表演吸引了。由上海太敬机器人公司研发的被称为“人造精灵智能伙伴”的机器人果真没让小记者失望。这种机器人能进行拳击格斗,还会跳舞。小记者们被机器人跳的《小苹果》舞蹈逗得哈哈大笑,又为高科技的机器人赞叹不已。

  “天哪,机器人竟会做这些!”小记者惊呼道。这是智能服务机器人,据金先生介绍,这种机器人的名字叫“无极兔”,能够提供迎宾导览、信息查询、家居服务、拍摄合影及才艺表演等服务。他们能通过强大的语言交互能力、丰富的表情、灵活的肢体运动来与观众形成良好的交互过程,其可爱幽默的性格易与人们建立良好的关系。“太高科技了!”小记者们都好喜欢“无极兔”哦!

  小记者们表示,参观了装备博览会后,增加了不少知识,中国的装备太高科技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龚双林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