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小记者 正文

“小记看装博”系列报道之三

高智能装备博览会

发布时间: 2015-12-03 09:33: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小记者 董思瑜

  中国义乌网(小记者 董思瑜)“哇!快看快看!”

  “天哪,太酷了!”

  30日,中国义乌国际装备博览会暨第五届中国智能博览会开幕啦!1日,义乌群星外国语学校的小记者们也去参观了这无比隆重的博览会。刚下车,首先看见的就是一栋高大宏伟的大楼,引得小记者们一阵阵惊叹--它就是义乌国际博览中心。

  走进C区,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放在盛满水的大水缸中的机器鱼。它是由上海太敬集团造的一款高智能化、自动化的水下机器人,有着高度仿生外形--一只可爱的小鱼状。因为强大的动力和可调节比重的设计,使机器鱼活动自如。多种传感器和水下能灵活避障的优点,以及能感知人并与人互动的特点,难怪使人们眼角一亮!

  接下来,小记者们为了磨砺自己,专门采访了科大讯飞集团的工作人员王先生,他告诉了小记者一样新型产品--开心熊宝。它不但能与人智能对话,还可以讲故事,对故事词等。当然,你也发现了吧,“开心熊宝”主要展示的就是语言特点。当小记者们采访时,王先生可是藏不住的骄傲呢!

  还有atr robo--智能家庭机器人,它由优柏智能科技集团发明,能自动清洁,自动充电,更能无死角清扫。

  这么多新奇的高科技还只是一个区域中的九牛一毛呢,这就令小记者们打开眼界了,相信在高科技的研发中,人们将会创造更多奇迹!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龚双林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