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小记者 正文

中国义乌网小记者带你看装博

发布时间: 2015-12-03 10:15: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龚双林 朱宇婷
  中国义乌网12月2日讯(记者 龚双林 朱宇婷)1日上午,装博会智能机器人展区内格外热闹。

  一群来自义乌群星外国语学校的中国义乌网小记者们来到此处,被各种机器人吸引了目光。他们各展才能,为展会注入了一股新能量。废话不多说,来看看咱们的小记者们的现场表现和收获吧!

  最值得表扬的是,尽管现场采访环境复杂,不过小记者们并没有被这阵仗吓住,大家进行了集体行动,也进行了自由采访,有的采访来逛展的孩子和家长,有的跟参展商家聊得不亦乐乎。

  【小记者心得】(节选)

义乌装备博览会参观记

  中国义乌网讯(小记者 周筱雅)1日,2015年中国义乌装备博览会暨中国智能博览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

  数百家来自浙江省内外的知名企业参展,给我们展示了工业自动化、智能化的未来发展趋势,以及机器人在未来生活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在上海太敬公司的展台前,三个小机器人灵活地跳起了《小苹果》,灵动的舞姿引起了阵阵掌声。来自上海中如中学的同学制造的机器人跳起了单人、双人舞,它们的表演同样让人叹为观止。

  展会不仅体现了机器人在娱乐上、学习上给人带来的便利。还有更多的运用于生活:100寸智能电视、扫地机器人、智能巡航倒车等。

  在这次展会中,看到很多来自义乌的企业,带来了它们的高科技产品,包括:智能运输、全自动拉链收卷机、SMC立库搬运,体现出了我们浙江好产品、好设计的主题,更体现了我们义乌不仅立足于传统行业,也立足于智能产业的发展,让我们新兴工业国际化、现代化。

智能传送系统

  中国义乌网讯(小记者 邱嘉豪)今天,中国义乌网小记者们来到装博会的现场,见到了许多生活中见不到的智能机器。

  刚进到展馆,大家的目光就被一台大型运输机器所吸引。它是生产线上的帮手,匹配着一台强有力的电动马达,大大提高了运输时速。在它的左侧,有一辆类似于卡车的运输机,它可以把较多的货物运输进分配点,将不同的货物分配到不同的货源点,左右,由一个类似于叉车前叉臂的机械臂来铲起,放入货仓,继续循环。

  该公司的市场部王经理给小记者们介绍说:“这个只是简单地向大众展示,在工作间里,我们会使用类人机器人来接下去运输。”

  在小记者看来,王经理的大型运输机虽然可以减少人力,但在时间控制方面还略有不足。常会出现太快或者等待的现象,这样浪费了时间又消耗了资源。

  了解完了大型运输机,小记者们还参观了其他各种机器。小记者希望这些机械、智能机器人能走入生产线,走入每家每户,走入大家的生活。

  机器鱼

  中国义乌网讯(小记者 刘雨茵)12月1日上午,义乌群星外国语学校五年级的小记者们和家长跟着乔老师和朱老师去义乌国际会展中心参观。

  会展中心里有中国智能家居联合展区,英特尔机器人......其中,我最喜欢的是上海太敬机器人有限公司。

  太敬机器人系列产品--机器鱼。机器鱼是一款高智能化、自动化的水下机器人。高度仿生的外形、强大的动力和可调节比重的设计,使机器鱼在水中游动自如,多种传感器使其在水下灵活避障,还能感知人的靠近并与人互动。上海太敬机器人有限公司销售部的刘福荣说:“机器鱼只能在缸内,鼻子和眼睛装有感应器,遇到障碍可以躲避。

  小记者希望这个机器鱼可以装有相机,在海里可以拍照、录影。

  高科技的装备博览会

  中国义乌网(小记者 陈彦余)2015中国义乌国际装备博览会于11月30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今天上午,博览会智能机器人展区格外热闹。一群来自群星学校的小记者到来此处,被各种机器人吸引了目光。

  小记者们被TRCC第四届全国机器人创意设计大赛表演吸引了。由上海太敬机器人公司研发的被称为“人造精灵智能伙伴”的机器人果真没让小记者失望。这种机器人能进行拳击格斗,还会跳舞。小记者们被机器人跳的《小苹果》舞蹈逗得哈哈大笑,又为高科技的机器人赞叹不已。

  “天哪,机器人竟会做这些!”小记者惊呼道。这是智能服务机器人,据金先生介绍,这种机器人的名字叫“无极兔”,能够提供迎宾导览、信息查询、家居服务、拍摄合影及才艺表演等服务。他们能通过强大的语言交互能力、丰富的表情、灵活的肢体运动来与观众形成良好的交互过程,其可爱幽默的性格易与人们建立良好的关系。“太高科技了!”小记者们都好喜欢“无极兔”哦!

  小记者们表示,参观了装备博览会后,增加了不少知识,中国的装备太高科技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龚双林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