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新闻 正文

大闹机舱咬伤民警 大学教授遭解聘

发布时间: 2015-12-09 09:00:52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记者 黄筱菁 孟亚旭 周丹

  12月6日16时35分许,在上海浦东机场上海飞纽约的UA087次航班上,一位名叫卢勇的男子大闹机舱,遭机长拒载后,又在下机过程中导致三名民警受伤,目前警方已经排除了精神异常、醉酒及吸毒等情况,卢勇也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据悉,卢勇为西南财经大学海外短期讲座教授,校方8日回应称已与其“解除合同”。

  目击者:三位警察拉不动他

  事发时究竟发生了什么?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了当时坐在该航班经济舱的胡女士。

  胡女士称卢勇本来乘坐的是经济舱,但曾两次自行进入商务舱占座。据胡女士回忆,卢勇第一次到商务舱时找了个座位坐下,“当时空乘还给了他香槟作为欢迎酒。”之后空乘发现卢勇并不是商务舱的乘客,便请他离开了。

  没过多久,卢勇第二次前往商务舱,此举再一次被空乘发现后,卢勇对空乘表示自己要升舱,“空乘回复他说升舱要6000美元(约相当于人民币38000元),他就离开了。”

  胡女士称,卢勇再次回到经济舱后,开始不断打电话称“不要下飞机”,不久空乘开始广播,“出现了一些情况,要处理好了飞机才能起飞”。

  当日下午3点55分,胡女士看到有一位警察上了飞机,并走到卢勇的座位旁,“警察给他看了一份东西请他下飞机,他不肯,警察拉不动他。”

  随后,这位警察下去找了另外两位同事来帮忙,“但他躺在地上扒着座位,三位警察还是拉不动他。”

  胡女士表示,双方僵持过程中,曾听到该男子大喊“我是美国人”。不久警察松了手,卢勇自己站了起来,可他听到旁边乘客对他的指责后,就要冲上去打乘客。“这时警察和另外一个乘客上前拉住他,并把他拉到了经济舱第一排的出口位置”,“之后我身边的几个乘客都去帮忙了,其中还有个外国人,一起给他穿上束身衣,最后被抬下飞机。”

  警方:“卢某严重影响航班内秩序”

  12月7日上午,上海市公安局国际机场分局回应称,12月6日16时35分许,在UA087次航班上,乘客卢某严重影响航班内秩序,该航班机长决定拒载,并报警请求协助。

  上海市公安局国际机场分局称,“在向卢某进行法律宣传并劝其自行下机无果后,遂将其强行带离”。

  据央视报道,上海市公安局国际机场分局民警介绍称,“第三次被劝回去的时候,他就对着其他旅客进行照相,然后他用飞机上的眼罩罩住眼睛,大声喧哗”。

  该民警介绍称,卢勇的行为导致两名民警被咬伤,一名民警被卢某踢中胸部,肋骨软组织挫伤。目前,卢勇已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西南财经大学:解除聘用合同

  8日,西南财经大学证实卢勇为其校的海外短期讲座教授。

  据该校《关于“男子大闹赴美航班被拘,疑为西南财大知名教授”网络报道的情况通报和处理意见》,“根据学校与卢勇签订的聘用合同相关条款,学校决定从即日起解除聘用合同关系”。

  据西南财经大学消息,卢勇的身份为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副教授,在2015年8月,西南财大聘卢勇为海外短期讲座教授、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特聘主任,每年来校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4个月。

  在该通报中,西南财大方面表示,“对违反师德师风的行为零容忍,坚持依法治校,对违反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的行为严肃处理”。(记者黄筱菁孟亚旭周丹)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龚双林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