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新闻 正文

“同学贷”进军大学生贷款细分市场

发布时间: 2015-12-28 09:51:59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作者:

  宝创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时树雷是大连小有名气的创业者,2011年至2015年在大连交通大学上学期间,他一直在创业。目前,他所经营的项目是高校互联网金融项目“同学贷”,已完成了天使轮融资数百万元。

  如今,大学生有了更多的花钱需求,也有了逐渐攀升的借款需求,市场上针对大学生市场的互联网金融产品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面对这个群雄争霸的市场,“同学贷”要走的路是针对细分市场。今年5月,团队曾发出一项面向大连市十六所高校本科学生的问卷调查,超过1万人参与调查。调查结果发现,大学生更青睐利率不超过18%,3000~6000元和9000元以上两个借款区间,还款方案灵活多变的贷款项目。

  时树雷是在校大学生,团队里也有许多刚毕业不久的学生。他们太了解学生花钱的需求了,很多学生选择借款原因是由于虚荣心、贪婪或者享乐。根据学生的价值需求链分析、筛选后,分为应急、成长、爱好三方面。

  目前,“同学贷”推出的是教育培训机构的金融分期。模式由同学、培训机构、支持中小社团发展的俱乐部三方组成,之前创业时,时树雷积累了大量兼职实习岗位,学生贷款者可以通过参加实习还款。

  时树雷介绍,“如果资金还不上,我们通过这个平台给同学提供这样的岗位进行还款,形成很好的闭环,培训机构也愿意跟我们合作,我们俱乐部可以推荐学员,扩大他们的广告宣传。”

  做金融必须考虑到风险,“同学贷”用互联网大数据模型支持加人工的双保险控制,分为严谨的贷前审核、严格的贷中管理、强大的贷后催收3个阶段。公司与第三方征信平台合作,采集的数据源包括个人身份资料、学籍信息、银联信息、社交网站、电子商务网站、移动运营商、航空公司网站等,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后,可以提供个人身份基本信息、收入支出信息、兴趣爱好、个人影响力、社会关系等方面的相关分析报告,根据各项比重设定相应的信用评分系统判断是否发放贷款。

  催收是风控体系最后一个环节。团队采用线上专业团队进行电话催收加线下业务人员上门催收的双重模式,通过线上线下的结合能够最大程度将风险控制在最低。在此基础上,又与第三方资产管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投资人的每笔资金安全回收提供重要保障。此外,公司实行明确的岗位责任制,每个岗位均有考核,另外每周举行风控案例分析会,定期作风险技能培训,让每个员工都能认识到风控的重要性。

  截至目前,“同学贷”已有注册App用户30万,自动下单2059笔。不久前,公司还举办了覆盖全国400所高校的推广活动,在大连得到了校方和银行的支持。(记者陈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龚双林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