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新闻 正文

科学家发现类禽H1N1猪流感病毒或引起人流感大流行

发布时间: 2015-12-31 09:33:05 来源: 光明日报 作者:

  记者杨舒30日从中国农业科学院获悉,农科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研究员陈化兰所带领的创新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显示,欧亚类禽H1N1猪流感病毒已具备在人群中高效传播的能力,是引起下次人流感大流行可能性最大的病毒,应予以高度重视。该研究28日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在线发表。

  陈化兰介绍,猪是流感病毒的重要宿主。猪群中主要流行两种H1N1流感病毒,分别为经典H1N1猪流感病毒和类禽H1N1猪流感病毒。2010年以来,研究团队对猪流感进行了系统监测,发现类禽H1N1猪流感病毒在中国的猪群中广泛存在。该团队对这些病毒深入研究后发现,类禽H1N1猪流感病毒在遗传学上形成多样性,所有类型的病毒都已获得感染人的能力,大多数病毒具备了在人群中高效传播的能力,而目前使用的人流感疫苗和人群现有免疫力不能针对这些病毒提供足够保护。从动物实验结果看,类禽H1N1猪流感病毒的致病力与引发2009年全球流感大暴发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类似。

  因此,陈化兰表示,通过对动物中的主要流感病毒进行科学分析和综合比较,他们认为,“类禽H1N1猪流感病毒是引起下次人流感大流行可能性最大的病毒,应予以高度重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龚双林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