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教辅机构 正文

免费拿资料却要花3万元报名!杭州英孚教育竟公然帮学生造假!

发布时间: 2016-04-05 11:12:37 来源: 作者:

  学习两年,当月报名优惠5000多元,每月支付不到1000元,杭州大学生小卢最终要缴纳3万多元的培训费。小卢无力支付ef(英孚)教育机构的学费,工作人员却通过弄虚作假,给她办出贷款。学了不到一年,小卢想退学,款却退不了……

  事件回放

  免费拿资料,却要花3万元报名

  杭州大学生小卢2014年3月7号在有道词典上看到一个英孚教育的广告,广告说,每天一句,一个月就能学会英语。于是在广告网站用自己的邮箱注册了一个英孚帐号,注册时要求填写真实手机号码。

  第二天傍晚就有一个自称是张助理的工作人员打电话给小卢,并让她去杭州黄龙恒励大厦二楼英孚教育中心拿资料,说是免费的。

  到了那里,没见到张助理。倒是有个男性工作人员过来,介绍说自己英文名kevin,中文名叫元堃,并她带到一边询问她的具体情况,为什么想要学好英语?想要达到一个什么样的阶段?接着又介绍英孚的历史、师资力量,拿出一张问卷给小卢填。这位叫元堃的工作人员又拿来一些宣传册给她看,和她谈了很多在英孚学习的优势。

  当时卢同学填的是每个月最多能支出1000元以下学英语的费用,但是工作人员给她规划的是两年期,学费要3万多元。卢同学觉得太贵,并不想学了。

  于是这位工作人员说现在他们中心有个优惠政策,可以分期付款,每个月980多元,本月报名的学员还可以优惠5000元。

  过了两天,卢同学再次去英孚教育培训中心,经过简单的英语测试后,由入门级,再到初级,最后这位工作人员给卢同学按初级的来算,做了两年期的学习培训计划。并让她签了培训计划表。

  英孚教育弄虚作假办出贷款

  填了培训表以后,这位工作人员又说这个分期是要跟中国银行签订协议的,当时,这位叫元堃的工作人员并没告诉卢同学这个是贷款。

  因为当时小卢还是学生,没有工作。这位工作人员说给她提供担保,弄了一份他公司的假工作证明,并告诉她是他公司的检测员(这位工作人员开有一家包装公司)。然后就拍照、传真,上传资料给银行审批。过了一会,有电话打来,打电话来的人自称是中银消费的,问了卢同学的姓名,是不是报了英孚教育两年期的课程,要分期什么的。了解过情况后,卢同学很快就收到一条短信,说是通过了。这期间,卢同学没有见过任何银行方面的工作人员,也没有签订任何关于贷款的手续。

  卢同学当天交了500元保证金。3月又去交了首付10%的款,一共缴了2620元钱,以后每个月向银行交款是982.5元。为此卢同学还办理了一张中国银行借记卡用于缴款,每次都是现金结算还款。

  提出质疑

  收据抬头花样多引起质疑

  卢同学发现英孚教育给她的一张2620元总的发票抬头是“英域成”。这2610元包括500元的保证金、百分之十的首付款,但是英孚教育给卢同学的收据抬头都不同,有英辅、英域成、英孚。这一点卢同学觉得奇怪。

  在英孚教育培训后,小卢发现,初级课程相当于初中水平,太简单了,她便申请跳级,课程调整从中级到中高级。学了4个月后,2014年7月英孚教育培训告诉卢同学中心要停课装修,建议她到杭州市武林分中心或湖滨分中心去上课。因为是暑假,还要实习,卢同学没去上课,但她仍需要继续缴纳贷款。

  卢同学认为自己课已经停了,于是打电话给课程顾问kevin,顾问告诉她,课程可以延长。所以她虽然没去上课,但是钱还是交了。

  由于学校装修,她去其它分中心太远,每次去上课都要2个半小时的巴士,每个月除了学费还有交通费。她觉得实在困难。

  报名时承诺有外教不仅不多即使有也不是英语国的外教

  卢同学说,在报名前说有外教,其实外教并不多,即使有外教还不是英语母语的国家,学习后也没什么明显效果,于是她就想退学了。英孚方面不同意她退学,只同意给她停课一个月的申请,停课也还是要交费的。

  到了11月初的时候,实在不想学了,再次提出退课,kevin和mickey的态度也开始转变,互相推诿。kevin还说,要是有人来问,让卢同学不要说出他给卢同学做假担保一事。由于中银消费催款短信一直发来,卢同学担心会影响信用就又把钱交了。

  遭遇骚扰

  明确告知退款申请不可以

  卢同学要求退款不学了,但是英孚方面告诉她,申请不成功,不能退款,并叫她有空去一下中心,再和中心经理谈谈情况。

  卢同学也去了,说了几句就把退款的事绕过去了,一共谈了五六个小时,也没能解决问题。最后这位经理给卢同学两条路,一是继续上完培训课,二是让卢去办一张亲属证明转让课程给别人。

  卢同学说,她是一个外省的学生,只有同学,没办法。经理就说:“小学妹呀,这是你的事,我这是在给你想办法,别人我还不告诉她呢”。

  催款电话不停

  卢同学由于回老家便把中国银行的借记卡注销了,英孚教育中心的和上海总部打卢同学电话打不通,就打给卢同学父母,她觉得不胜其扰。

  2014年12月19号中银消费发来第一封告知函:

  要追究卢刑事责任和没收所有财产。

  2015年1月7日收到第二封,同年7月18日收到第三封。

  银行卡注销退款不成功事情也不了了之

  直到2015年8月英孚才开始受理卢同学的退课申请,并让卢同学把所有发票、协议、资料寄回英孚教育中心。因为卢同学的银行借记卡注销,她一直没收到退款。

  她联系服务顾问,顾问说他们是原卡原退,款项结清了,那笔钱本来就是银行的。之后就联系不上了英孚教育方面的人员了。打电话不接,后面就一直这样不了了之。

  媒体介入

  迫于无奈投诉到媒体

  卢同学说,她联系不到英孚方面的人员,退款也没有拿到,所以她觉得英孚这方面对她的事开始不在过问。迫于无奈,最终投诉到媒体。

  英孚教育伪造工作证明办理贷款

  卢同学说:当初觉得培训费用太贵就不想学了,但是他们工作人员告诉她可以办个假的工作证明就可以享受优惠5000元,但是她并不知道这个伪造的工作证明会帮她贷款。对于贷款她不是很清楚。

  伪造假证明贷款是违法行为

  英孚教育负责人接到杭州之声《钱来说理》记者反映的情况后,很快帮卢同学办理退款手续,并答复:他们中心并不会让工作人员办理假证明材料的。对这件事他们也会继续调查。

  《钱来说理》记者了解到,利用伪造的证明材料办理贷款是违法行为。

  英孚教育伪造工作证明材料是个例还是惯例?

  《钱来说理》记者向英孚教育负责人了解,关于伪造工作证明是个例还是还有其他的人也这么办过?英孚回答是个例。但是据卢同学回忆说,她当天去办理贷款的同时也有其他的学生在办理同样的伪造工作材料。

  具体其他人是不是已经办理成功?《钱来说理》记者将会继续调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张姚瑶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