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教辅机构 正文

名师隐身培训机构当招牌 鹿城区教育局进行突检

发布时间: 2016-04-05 11:12:37 来源: 作者:

  学生家长收到特殊“校讯通”短信,内容竟是一条校外书法培训班的广告推送……1月28日、29日,本报连续刊文关注“我市建设小学校讯通发校外培训班‘揽课’”一事,并配发评论员文章《“禁补令”为何不灵了?》,直指这一问题的严重性,还开展深入调查,揭露培训机构里的“名师”身影。报道刊出后,引发社会强烈反响,我市教育部门对此也高度重视。昨天,鹿城区教育局出动24人,4人一组,兵分6路,对区内的50多所培训机构进行突击检查。

  记者跟随其中一个检查小组,在下吕浦、蒋家桥、龟湖路一带对10所培训机构进行检查。检查小组4人分工合作,通过拍照取证、检查盘问,以及收集培训班教师名单、招生简章等材料,对培训机构的师资力量,特别是公办教师是否兼职教课的情况进行了解。

  在金丝桥路的同开业余学校,记者看到,该培训机构在醒目位置悬挂了一张“名师团队”的海报,海报上登出了“名师”的姓名、所教科目和简历情况,根据海报内容来看,该校声称有温州教育局名师讲坛主讲师、温州市数学家摇篮工程名师等。在其招生简介上,甚至还有这样的一段话:“同开的教师队伍中名师荟萃,诸如实验中学的项某某、朱某某、李某某;温州中学张某某、吴某某。这些特高级教师,大多是“刚退休且还留校任教”的温州名师。与同开合作办班的还有一批“本地在职”骨干教师。由于教育政策的限制,对于在职老师,我们不便介绍,敬请谅解。”

  在东港路上的巨人教育培训机构,检查小组对一名正在上课的男教师进行调查了解。该名老师自称是温州市某中学在职教师,姓周,负责教导音乐理论知识。

  鹿城区教育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以上检查过程中暴露的问题,教育部门将对这些宣传内容的真实性,以及教师身份进行一一核实。其中是否存在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的情况,教育部门将会开展深入调查。

  据了解,2015年2月,温州出台《中小学教师从事有偿补课等行为处理办法》,规定在职教师从事有偿补课的,将不得参与岗位晋级、职称晋升、教师资格注册、评优评先等,当年累计查实两次及以上且情节特别严重的,可能会被调离原工作岗位,甚至被解聘。而对教师有偿补课管理不力的,校长也可能被追责。并且该《办法》首次将民办学校的教师纳入也管理范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张姚瑶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