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基础教育 正文

武义壶山幼儿园教你做如何做超级奶爸

发布时间: 2016-05-03 09:56:39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钱增 通讯员 张虹奕

  父亲这一角色,在家庭教育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在如今的家庭里,太多的父亲因为专注事业,而忽略了家庭及孩子的成长,许多人往往只尽到自己的社会责任,而忽视了自己作为“父亲”的身份和职责,呼唤父亲在家庭教育中的回归,是当下重要的教育问题。

  针对这一现象,3月23日,武义壶山幼儿园,精心组织了一场以“父亲,男人的一份事业”为主题的家庭教育报告会,特别邀请了浙江省特级教师、浙师大兼职教授、金华市首届十大智慧父母、金华市环城小学王伟文校长来园讲座,幼儿园大班段全体爸爸们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参加了报告会。

  在讲座中,王校长首先讲述了当今家庭教育中父亲的缺位或错位现象带来的负面影响,通过现实案例阐述了父亲在家庭教育中不可缺失的重要性;接着他以一个父亲的身份,分享了自己在家庭教育中如何与孩子相处、如何捕捉孩子发展敏感期并正确引导教育孩子的小故事,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实例向在场的爸爸们解析了父亲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教育优势以及正确的家庭教育方式。

  王校长声情并茂的演讲,将深奥的幼儿心理发展化繁为简,让年轻的爸爸们耳目一新,真真切切学习了如何正确面对孩子、陪伴孩子、教育孩子。对于孩子成长路上遇到的疑惑,王校长也面对面解答,爸爸们受益匪浅。

  一次讲座拉近了爸爸与孩子、家庭之间的距离,许多爸爸们在会后表示:原来我们只会“养”孩子,却不懂如何“育”孩子,今后一定多学习,做一名合格的父亲。而本次讲座更是呼唤父亲回归教育的良好开端,壶山幼儿园会以此为契机,家园携手,引领爸爸们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回归家庭教育本真,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而努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张姚瑶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