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新闻 正文

浙江新高考第二次学考选考本周开始 考生略增,考试科次剧增

发布时间: 2016-04-08 16:31:2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浙考记者成竞

图为新高考首次考试时考生入场

  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04月07日讯 (通讯员浙考记者成竞)按照浙江省高考综合改革实施办法,新高考第二次学考选考在4月9-11日就要展开。参加本次考试的对象主要是2014年秋季入学、目前在读高二的普高学生和其他准备参加新高考的考生。

  学考选考科次剧增

  新高考中,学考选考啥时考、考啥科目,均可选择,考生可以根据自身实际,分次适时参加考试。本次考试考生人数略有所增,但考试科次、选考比例均大幅上升。

  具体啥情况?据统计,2016年4月学考选考全省有25.39万考生参加(共95.99万科次,其中学考81.13万科次占84.5%;选考14.86万科次占15.5%)。相比2015年10月底首次学考选考24.9万考生(共57.48万科次,其中学考占97%,选考占3%),增加了0.49万考生,学考科次增加了25.37万,增幅为45.5%;选考科次增加了13.14万,增幅达763.4%。

  对2017年参加新高考统一招生的考生来说,如若没有参加2015年10月和本次学考选考,还可选择2016年10月及2017年的4月参加有关科目考试。根据现在的选考情况,预计后续选考科次及人数将会大幅增加。

  本次学考有9门课程,选考有7门课程,共有16套试卷。外语全国考试从2016年10月实施,这次安排的考试科目中没有外语。

  按高考规范施考

  本次全省设81个考区、300余个考点、3万多个试场。全部按照高考的要求和规则管理,考场全面标准化管理。各考点均配置视频监考室、配备视频监考员,对考试状况进行全面监测和实时录像。监考教师每科随机抽签确定监考考场。

  新高考实行高中学考和高考选考相结合,考试成绩既用于评价学业水平,又用于高考招生。除语、数仅提供学考试卷,政、史、地、理、化、生及技术各科均提供学考、选考两种试卷。提醒大家注意,所有考生准考证号和座次均由省随机编排,同一考生不同科目的考试可能安排在不同考场进行。

  考试期间,省市县将选派数百余名巡视人员,赴各考点全程蹲点、异地巡考。公安、保密、无线电管理、通讯管理等部门在省市县考区指挥中心联合值班、统一调度,各级均设立投诉举报电话。

  考试时间及注意事项

  由于考试科目和场次较多,共安排9场考试,历时两天半。考生要注意按时赶考。

  具体开考时间:4月9日上午8:00开考历史,10:30开考物理,下午13:30开考技术;4月10日上午8:00开考化学,10:30开考思想政治,下午13:30开考数学,15:50开考语文;4月11日上午8:00开考地理,10:30开考生物。由于考试时长不同,为避免相互干扰,同一考点学考和选考安排在不同考场内进行。

  考试当天,考生须凭《准考证》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由监考员进行身份验证和对随身物品的必要检查。

  2B铅笔、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及毛巾(擦汗用须拧干)、无商标纸的饮用水(或其他科目特殊规定的物品)等可带入考场,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等具有发送或接受信息功能的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考生迟到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选考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需要注意的是,学考不得提前交卷。

  提醒同学们,保持平常心态赴考,有利于发挥水平。所有考生在考前已书面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在考试中要主动履行相关承诺。考生如有违纪、作弊等行为,将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有关规定处理。如违规行为触犯了国家刑法,将按刑法的相关法律规定处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张姚瑶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