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基础教育 正文

浙江新高考第二次学考选考开考 不少考生“二刷”学考成绩

发布时间: 2016-04-11 14:16:1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成竞 原野

  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4月9日讯(记者成竞原野)当今年高三的学子还在准备6月份的老高考时,高二学子已先行一步,在今天开始冲刺新高考!

  今天是浙江新高考第二次学考选考开考的日子,虽然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此次考试学考选考科次较第一次考试剧增,但在考生和家长脸上,依然看不到老高考考生和家长的紧张感。

  家长没有特意感和紧张感

  早上,浙江在线记者早早赶到杭四中考点,看到学校门口的马路已放置了车辆禁行、禁鸣的标志,考生们陆续赶来参加考试,不过现场氛围比6月的那次大考轻松不少。

  记者现场观察,不少学生都是自己赶来考试,脸上大都神情轻松,聚集在考点外等候的家长人数也不多,三三两两的聚集在一起讨论,没有了6月高考时那种如临大敌的紧张感。

  一位家长说:“虽然说高考提前开始了,但是送孩子过来考试并没有特意感和焦虑感,因为是第一次学考选考,考不好还有下一次机会,所以心情还是比较平和的。”

  “我孩子来考学考的,上午考历史,杭高的学生。”在校门口等候的叶阿姨说,一提起自己的孩子叶阿姨很自豪,孩子从小学习努力,不让家人操心,高中就是保送进杭高的,对于难度相对选考较低的学考,叶阿姨对自己孩子完全有信心。

  有考生开始“二刷”学考成绩

  记者在考场发现,不少参加过去年10月新高考的考生,开始“二刷”学考成绩。

  孩子在杭高上高二的叶阿姨介绍,孩子去年10月就参加了一次学考,三门科目考了两个A、一个B,“历史当时没发挥好,所以这次他再来考一次,他说要门门都拿到A。”

  上午9点,历史考试结束。考场外陆续有学生走出,大家都显得很轻松,有的相约中午一起吃饭、有的打电话回家汇报情况。

  “我觉得我考的不错,这次应该能拿到A了。”叶阿姨的儿子韦同学说,目前高二的学生已经学完了历史课,所以考试内容没有超出他学习范围的知识,考题的设置也和平时做的模拟卷大同小异,所以对他来说还是能轻松应对的。

  除了杭四中考点,在学军中学考点记者也遇到了不少“二刷”学考的考生。上午11点30分不到,参加完物理科目学考的考生陆续走出考场。考生们脸上的表情也普遍比较轻松,“这已经是第二次考了,上次物理考了个B这次争取更进一步,但如果不行的话其实也能接受。”一位考生告诉记者。

  考试科次剧增,学考仍占大头

  记者从浙江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本次考试全省有25.39万考生参加(共95.99万科次,其中学考81.13万科次占84.5%;选考14.86万科次占15.5%)。相比2015年10月底首次学考选考增加了0.49万考生,学考科次增加了25.37万,增幅为45.5%;选考科次增加了13.14万,增幅达763.4%。

  与去年10月的第一次考试相比,本次考试学考选考总科次剧增,但占大多数的仍然是学考的科次。由于还可选择2016年10月及2017年的4月参加有关科目考试,因此不少同学把选考放在最后二次。

  学军中学考点,孩子就读于杭州长征中学的家长周先生说,孩子这次同时参加了学考和选考,周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在班里属于学习成绩比较优秀的,加之课程进度已经基本结束,所以这次报了化学、地理、生物三门选考,想着先试一试,如果考不好也还有一次机会。

  但周先生同时也说,据他了解学校里这次报选考的学生并不算多,高二年级200多人大约只有十分之一报了名。至于原因,他认为还是学生心里没底,有些是对学习水平没底,想着再多准备一段时间,有些则是对未来发展方向没底,想要在科目选择上再斟酌斟酌。

  同一考生科目不同考场会不同

  新高考实行后的一大变化是来自于考场的设置,“现在考试不像以前,一直在同个考场同个位置考,而是根据你选择的科目,去到不同的考场考,进去之前在门口有指示牌,跟着走就行。今天我只有一门考试还好,明天有三门考试,虽然安排在我们自己学校,但是我还是准备先去熟悉下考场的分布。”杭高的韦同学说。

  记者在杭四中考点还见到了两位杭四中分校的吴同学、赵同学,他们也表示考场不同这点确实需要留意,如果不是在本校,最好提前去熟悉下考试学校的环境,免得耽误考试。

  “如果只是学考,那还轻松的。但是有的同学选择了选考,最终成绩是要算入高考分数的,肯定就要紧张点了,而且学考的考试内容我们都已经学过了,选考的考试难度要大,我们才高二,有的课还没上呢,所以这些选考的同学要先自学教材才能应对考试。”两位同学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张姚瑶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