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基础教育 正文

杭州第十中学家长开放日体验特色课程

发布时间: 2016-04-12 11:29:38 来源: 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 作者: 通讯员 彭琼霞

  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04月11日讯(通讯员琼彭霞)民办小学招生结束后即将迎来小升初家长的咨询热潮。为了让家长更了解学校,作出更好地选择。在上周末,杭州第十中学的小升初招生咨询校园对外开放日活动如火如荼地举行了。这次的家长开放日,主要是针对下半年即将进入学校学习的六年级学生和家长,让他们能提前了解学校日常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此次开放日活动吸引了对口学区小学约1000名六年级学生和家长。早上8点钟左右,就陆陆续续有学生来参观体验。学校安排了8个特色课程体验点供学生体验:击剑、定向、国学、科学实验、科学展览、科技展示、羽毛球、排球。

  在学校的击剑馆里,击剑队员们优雅、快速、激烈的动作,全方位展示了击剑的魅力,让小伙伴们大开眼界。据了解,击剑课程是杭十中的特色课程,每周同学们都会有一堂体验课,学校的每一位同学都是击剑小能手。

  在国学馆里,孩子们在非常专注的体验着软笔书法和绘画,伴着古筝悠扬的琴声,不一会儿,一张张国画绘制书签和书法作品就新鲜出炉了。来自杭师附小吴山校区的小徐同学说,她已经是第二次来体验绘制书签了,最喜欢这个了,不仅可以自己创作,还可以在现场把书签制作出来。

  科学专业化教室里,一个个有趣的实验吸引着同学们里三层外三层的在围观,生气的肥皂泡、糖水变白银、魔棒点灯、白纸红字,令同学们跃跃欲试,体验了实验的神奇魔力。

  定向场上,同学们则怀着新奇的心情体验了定向这项新兴的运动,都觉得非常有意思,这是一项非常健康的智慧型体育项目,是智力和体力并重的运动。

  除了这些特色课程外,杭十中副校长陈积粮告诉记者,学校有一个古籍室,存有10955册线装书。今年6月份,学校将开设古籍保护课程,充分利用这个古籍资源,,希望古籍室也可以成为学生玩转周末基地,让更多的学生可以更好地学习中国的传统文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张姚瑶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