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基础教育 正文

花朝乐园 爱满童心 蒋村花园幼儿园第四届花朝节开幕啦!

发布时间: 2016-04-13 13:47:27 来源: 浙江少儿网 作者: 通讯员 郦君 记者 吴晓婷

  浙江在线·亲子频道4月12日讯(通讯员郦君记者吴晓婷)杭州西溪湿地一年一度的花朝节向游人们敞开了怀抱,吸引了不少游客观赏。而杭州市西湖区蒋村花园幼儿园的孩子们,同样盼来了他们春季里最期待的“花朝节”。近日,杭州市西湖区蒋村花园幼儿园的全体师生欢聚在一起,举行了杭州市西湖区蒋村花园幼儿园第四届花朝节开幕式。

  开幕式上,和蔼可亲的莫园长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幼儿园花朝节的由来。在介绍最后,莫园长也送上了寄语:“在这里,我衷心地希望孩子们的心情可以像花儿一样美丽,并且做一个爱花护花的文明小天使,从而收获更多的成功与快乐。”带着莫园长的期望,孩子们挥动着系着各色丝带的小手,异口同声地呼喊出护花口号:“花儿好看我不摘,做个文明小宝贝”、“小脚不乱跑,花儿微微笑”、“快乐花朝,情定蒋幼”最后,孩子们将手上系着的各色丝带系在幼儿园和蒋村花园小区里的树干上,因为丝带上面有秘语,可以提醒大家都来爱护花草树木。

  开幕上最吸引眼球的是孩子们共同参与设计的花朝节海报。从海报上可以看到,孩子们对花朝节活动的期待还真不少呢。有种花、插画、护花、品花等。还有小朋友自己设计的游戏,抛花球、跳花房、“我”和花儿合个影、“采花大盗”等等。孩子们天马行空的创意值得点赞。

  杭州市西湖区蒋村花园幼儿园将循着孩子们的所爱、所想去实施花朝节多形式、多渠道的民俗教育活动。最后,莫园长介绍道:“在活动中让孩子们了解西溪花朝节,激起对西溪民俗文化的兴趣,相信在这个美丽而有趣的花朝节里,孩子们将收获满满、欢乐满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张姚瑶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