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新闻 正文

杭州西溪花园幼儿园打造“1平米悦读”空间

发布时间: 2016-04-25 13:57:07 来源: 浙江少儿网 作者: 通讯员 周淑燕 记者 吴晓婷

  浙江在线·亲子频道4月21日讯(通讯员周淑燕记者吴晓婷)读书使人明智,读书使人高尚。为了深入践行素质教育,创建良好的园所文化,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这个四月,杭州市西湖区西溪花园幼儿园竞舟苑园区的读书节活动拉开帷幕。本活动激发了师生、家长读书的兴趣与热情,让每一位师生、家长都亲近书籍,喜欢读书,学会读书;让每一位师生在读书活动中沐浴文化的恩泽,接受传统的洗礼,享受“一书一世界”的快乐。

  亲子阅读,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让孩子和家长共同分享多种形式的阅读过程。通过共读,父母与孩子共同学习,一同成长。通过共读,为父母创造与孩子沟通的机会,分享读书的感动和乐趣。通过共读,可以带给孩子欢喜、智慧、希望、勇气、热情和信心。

  现今的家庭,经常愿意花费大笔的金钱去装潢亮丽的客厅、舒适豪华的卧房,却很少特意为孩子布置实用温馨的阅读空间,致使孩子无法拥有温馨宁静的阅读环境。鉴于此,幼儿园在读书节之际向17个班的家长倡议携手孩子营造“1平米悦读”空间,请家长利用家里的一个角落,一个帘子,或者一个垫子,听取孩子的建议,与孩子一起动手为孩子创造一个自己喜欢的静谧阅读场所,培养幼儿阅读的习惯,让孩子们感受到阅读的乐趣,使孩子由“爱阅读”渐进到“会阅读”。

  在建构家庭“1平米悦读”空间的过程中,很多家长发现几乎百分之一百的孩子都是向往阅读的。因为孩子见识有限,对孩子而言,阅读展现的画面是一个新奇的世界。因为经历有限,所以对孩子而言,阅读展现的情节是一次离奇的经历。“1平米悦读”区建成后,有的家长发现孩子回家不再专注于电视机了,有的家长察觉孩子与小伙伴间能主动阅读了,有的家长看到“哥哥姐姐”能给“弟弟妹妹”讲书中的故事了。

  好的书,会为孩子打开认识世界的窗,好的阅读习惯,更会给孩子带来无穷的能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张姚瑶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