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基础教育 正文

感知成长的神奇 莲花港学前教育集团开展第一届成长季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4-26 09:21:37 来源: 浙江少儿网 作者:

  浙江在线·亲子频道4月20日讯(通讯员姚芳美马宁记者吴晓婷)春天万物复苏,生机盎然,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杭州市西湖区莲花港学前教育集团“感知成长的神奇”第一届成长季活动正式启动。“成长季”后花园植物在成长,幼儿园里的孩子也在成长,孩子、家长和老师们用心去关注春季里“成长的故事”,用自己的方式记录、用独特的视角诠释,展现出“成长季”里一个个精彩的瞬间。

  本届成长季共分为四个板块:共建班级里的后花园、共玩“淘宝日”、共发现“游戏中独特的你”主题摄影和共运动“萌宝游戏嘉年华”春季亲子运动会。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促使幼儿多领域均衡发展,亲身感知成长的神奇。

  共建班级里的后花园

  美丽的花草是幼儿对春天的感知,盛开的花朵、发芽的柳树和游来游去的蝌蚪都是幼儿喜欢的大自然的生命载体。在幼儿园里,通过班级里的后花园活动,幼儿观察花草的成长过程,学习基本的养护方法,观察蝌蚪、喂养蚕宝宝,幼儿感受到了自然的生长力量,从不同的视角体验着自然的神奇,萌发幼儿对大自然的热爱之情。

  共玩“淘宝日”

  成长也是一种分享,西湖区莲花港学前教育集团鼓励幼儿将家中闲置的玩具、图书带来幼儿园进行分享买卖,增强幼儿资源再用的意识。经过前期精心细致的家园准备,由家委会牵头,“淘宝日”当天一共开设了十六个别具特色的摊位,堆满了形形色色好玩的玩具、有趣的图书,小朋友们拿着自己的十元钱进行挑选,有些买到了喜欢的小汽车,有些发现了自己喜欢的绘本,活动不仅提升了幼儿的生活经验,莲花港Family绿色基金也由此成立,该基金由园家委会专人保管、定期公开,用于后期环保公益活动的开展。

  共发现“游戏中独特的你”主题摄影

  树party游戏和art盟游戏作为莲花港学前教育集团的特色游戏项目,其混龄的打通式方式让孩子们获得最大的游戏体验,丰富多彩的游戏项目促进幼儿多种能力的发展。本次“成长季”中,幼儿园还邀请家长积极加入到游戏过程中来,用手中的相机拍摄记录他们喜欢的游戏项目,发现幼儿在游戏中的美好,感知幼儿在游戏中的成长,并以照片形式进行个性化的布置展出,让大家一起来发现游戏中“独特”的幼儿。

 

  共运动“萌宝游戏嘉年华”

  “萌宝游戏嘉年华”春季亲子运动会是本届成长季的重头戏,家长和小朋友们期待已久,本次游戏嘉年华以“植物”为主题,用个性的入场式展示、趣味的游戏化早操、快乐的亲子小游戏来激发幼儿和家长春季里健康运动的兴趣愿望,也是用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状态来“当好东道主、喜迎G20”,并为春季的“成长季”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次“游戏嘉年华”得到了西湖区教育局和街道社区的大力支持,出席的嘉宾有西湖区教育局黄志元副局长,西湖区学前教育指导中心傅蓉萍主任,古荡街道、益乐社区和文华社区代表等。黄志元副局长在开幕式上做了重要讲话,指出幼儿园开展游戏是非常重要的组织形式,关注到幼儿身心健康的发展,从运动员的入场式中看到了孩子们良好的精神面貌,被他们的快乐所感染着。接下来的游戏现场一共精心设置了柚子翻翻乐、蔬菜连连跳、竹子节节高等十五个和植物相关的游戏项目。幼儿通过和家长一同游戏,感受到亲子的快乐和成长的神奇。

  伴随孩子们领到“大眼萌小金瓜”的奖品,西湖区莲花港学前教育集团“感知成长的神奇”第一届成长季活动顺利落幕,孩子们脸上洋溢的灿烂笑靥,便是最好的成长印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张姚瑶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