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基础教育 正文

创意自主爱心 大禹路幼儿园开展贸易体验营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4-26 09:24:11 来源: 浙江少儿网 作者: 通讯员 堵珺婧 记者 吴晓婷

  浙江在线·亲子频道4月20日讯(通讯员堵珺婧记者吴晓婷)4月19日下午,大禹路幼儿园内热闹非凡,一场主题为“喜迎G20大班幼儿贸易体验营”的活动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园中欢声笑语不断,老师、家长、买家、卖家,每个人都努力的发挥自己的能力,定位自己的角色。就是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贸易体验营,带给孩子和家长们一次与众不同的义卖经历。体验是愉快的,氛围是轻松的,结果是完美的!

  老师们提前一周就和孩子们说了贸易体验营的活动,家长们就开始启发孩子进行各种各样的尝试:比如是要自己单独开店还是合作开店?比如店名如何确定?比如如何确定宣传口号……孩子们回到家和爸爸妈妈商量,和好朋友联系,通过微信、电话、相约见面等方式,谈论“贸易方式”。确定商品的价格,进行商品的分类,设计宣传口号,动手布置展位,孩子们都亲力亲为,让他们知道什么是做生意,什么是买家,什么是卖家,怎样才能把自己的商品销售出去,这样的体验往往是课堂上传授多少知识都比拟不了的。

  活动现场孩子们卖力地宣传自己的商品,就连班级里内向腼腆的孩子也能大声的吆喝吸引小客人,往常不善言谈的宝贝也能拉住走过的小朋友卖力推荐,更有积极公关的小卖家说起自己的商品就津津乐道停不下来,孩子们在贸易体验营中体现出来的勇气和胆量,往往是家长都无法想象的。

  在贸易体验营的最后,孩子们在各自收获的财富中,根据自己的意愿,把一部分收入捐入了爱心箱,不仅传递了正能量,而且也让他们懂得需要随时奉献自己的爱心,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历经近两个小时,贸易体验营结束了,很多玩具、书本通过义卖找到新主人,延续着自己的使命;孩子们也通过活动,筹集了善款;更为重要的是,孩子们通过活动,加深了体验,向融入社会迈出了坚实的脚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张姚瑶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