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基础教育 正文

合生元集团再次注入三百余万至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

发布时间: 2016-04-28 10:46:23 来源: 浙江少儿网 作者:

  2016年4月,中国高端家庭营养及护理供应商合生元集团再注入328万元至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九年时间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募集善款总额超过2300万元,已实施救助金额和物资1300余万,用于救助母婴患者九百余名及支持冰灾、地震灾后重建工作。其公益善举与理念获得了广泛关注与认可。

  九年一日坚持践行公益

  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于2007年3月8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合生元集团共同发起成立,是红十字天使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基金以合生元公司捐赠的300万元善款为种子基金,同时接受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捐款,善款统一划入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账户。

  与此同时,基金还接受社会监督和专项审计,定期通过中国红十字基会官方网站和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基金的筹集、管理和使用情况。

  天使之旅最“走心”的公益

  每个孩子的笑脸都是天真,纯净的,都希望自己拥有一个健康强壮的体魄,而先天性心脏病的孩子面色苍白,憋气,呼吸困难、紫绀,心率每分钟可达160次-190次,血压常偏低等等症状,这些症状已经剥夺了孩子正常呼吸的本能,剥夺了孩子自由奔跑的权利及天真的笑脸。

  为帮助患儿摆脱疾病困扰,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及医院开展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并资助确诊患儿前往北京进行免费手术,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三年共资助300万元。

  2013年,“天使之旅”合生元西藏行动启动,是建国迄今当地开展的最大型的先心病筛查活动,为拉萨及周边十五个县市接近20000名孩子进行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并资助46名确诊先心病的儿童分批前往北京进行免费手术。

  2014年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再度携手中国红基会前往内蒙古赤峰及附近旗县,甚至深入传统游牧区,为当地儿童进行先心病筛查,更资助符合手术条件37名的患儿前往北京军区总医院接受手术。

  2015年6月,活动进入云南省南部是少数民族聚居的地区,开展“天使之旅·云南贫困先心病患儿筛查行动”,对贫困先心病患儿进行筛查救治。这里是少数民族聚居的地区,经济欠发达,自然灾害频发,贫困人口比重较大,集合了边疆、民族、山区、贫困等多种因素。这一地区的先心病儿童患病率高达9%左右。据了解,筛查过后,对符合救助条件及手术指针的68名患儿安排前往北京武警总医院手术治疗。

  爱心医院贫困重症母婴的“绿色通道”

  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爱心医院公益项目是由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共同发起。项目计划联合全国30家知名妇幼保健医院投入1500万元从而提高救助中国贫困重症母婴的效率实现救困于危急之时。这也是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联合公立第三方机构充分信任开展救助项目管理的公益创新形式。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救助救护项目总监周魁庆介绍说,爱心医院项目是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为缩短救助路径、提高救助效率而退出的项目。该项目的开展,真正为中国贫困重症母婴的救助打开方便之门,是十分有效的创新公益模式。

  2014,“爱心医院”项目已开展首批11家爱心医院的贫困重症母婴救助工作,截止2015年,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全年救助贫困重症母婴共274名,其中这11家爱心医院共救助154名母婴。与去年同期相比得到救助的母婴数量增加一倍,从数据来看基本实现更快更多的救助贫困重症母婴项目计划。按照计划2015年再新增9家爱心医院,全国达到20家爱心医院可以为更多的贫困母婴提供帮助。

  形式多变着力传播公益价值

  在公益的道路上,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不仅仅只是“低头践行”,还注重不断调整活动形式,使项目更具话题性和吸引力。与此同时,基金还重视公益价值传播,倡导更多人加入公益队伍。

  例如,合生元《超级Q宝亲亲快跑》是全国最大型亲子巡回公益跑活动,2年15个城市45000家庭参与,倡导亲子健康公益的理念,整合线上线下的传播将企业理念与公益结合的创新形式,既有社会担当又提高企业的美誉度。

  此外,关注山区孕妇为千名孕妈妈多场孕妇专题知识宣讲,送出400孕妈妈礼包;合生元牵手UBER将关爱、便利和贴心的增值服务带给孕妈妈们,每位孕妈妈乘客还享受到了全国高级育婴师一对一的尊享服务,并呼吁社会各界一起重视并以实际行动改善孕妈妈面临的诸多难题。以上公益活动也由于其准确的切入点、创新的活动形式等广受关注与好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张姚瑶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