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基础教育 正文

脸部被雨伞意外割伤 5岁男孩留下长长一道疤

发布时间: 2016-04-28 10:46:2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浙江在线04月26日讯(钱江晚报记者方力实习生沈筱婷通讯员尚法)从一家三口来到商场促销区到孩子出事总共8分钟。这黑色的8分钟,太痛了。

  3月8日下午4点,5岁男孩和爸妈一起到杭州上城区一家商场过节。当时在商场3号门位置,有美甲促销,手机APP下单只需要0.01元。妈妈排队扫码美甲,爸爸就带孩子等候。出事前半分钟,爸爸在离儿子几步之内间断刷手机,查电影信息。

  从监控可以看到,在这个时间内,有3个孩子在促销区域边上,也就是通道和门帘位置来回跑动和玩耍。

  意外降临了。5岁男孩一次从门帘外进入时,与一位准备出门的持伞女士正对,女士突然发现孩子后赶紧躲开,但是孩子脸部还是被女士的雨伞割伤。

  孩子右眼下有一道红肿的伤疤,长约2厘米。目前脸部伤口已掉痂,但医生诊断,疤痕已经基本形成,孩子长大后也不会有明显的改观。

  之前三方曾有尝试协商解决,商场要求持伞女士承担6成责任,商场承担2.5成责任,其他由孩子一家承担。孩子一家没有同意。昨天下午,孩子一家告商场的案子在杭州上城法院开庭。

  从照片上看, 5岁的男孩眉清目秀,只是,那道疤痕异常刺眼,让人心疼。

  “孩子还小,还不知道疤痕给他带来的是毁容性伤害。因为脸部有疤,不能考军校、从事空中飞行职业或外在形象要求较高的行业、服务行业等……”孩子父母没有请律师,说着说着就哽咽了。

  孩子父母说,事发当日,商场把美甲促销放在3号门出入口处,让现场人流量很大,孩子妈妈为了美甲至少等了10分钟以上,这是导致孩子在门口处玩耍的一个客观大环境。更关键的是3号门还增设了两片较重的黑色门帘,门正中视线完全受阻,大人小孩均可完全遮挡,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拿伞女士也说,3号门的门帘中间透明,四周黑,孩子身材又矮,导致她没有看见孩子。妈妈对拿伞女士表示谅解,“主要原因在门帘,不在于她”,所以没有起诉这位女士。他们认为错在商场,要求商场赔偿医药费、精神损失费等共计9万元。

  对此,商场方面认为自身不存在过失,称门帘的位置、厚度和颜色与事故发生没有因果关系,商场悬挂门帘的用途是防风防雨,国家没有相关的规范性要求,不存在问题。

  商场的代理律师说,家长在孩子玩耍过程中并未尽到监护人的责任和义务,才对孩子的受伤负有一定责任。

  昨天,案子没有当庭宣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张姚瑶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