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基础教育 正文

杭州市下城区家门口的“教育超市”开张 家长最关注户口问题

发布时间: 2016-04-28 10:46:23 来源: 浙江在线亲子频道 作者: 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陈玉 宋玉 白玫 汤优美 金蕾 章晓静

  下城区多个幼儿园开放“教育超市”,家长前来咨询相关招生情况

 

  浙江在线亲子频道4月25日讯(记者陈彩燕通讯员陈玉宋玉白玫汤优美金蕾章晓静)近日,杭州市各区教育局先后公布招生政策以及相关学区划分,“家有儿女”的家庭也正式开始进入了“升学忙季”。

  为了零距离为老百姓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下城区已经开办了15年的“教育超市”于上周末再度开张,比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首次不是以集中咨询的模式,而是51个校园统一开放,不仅接受家长现场咨询升学政策,还推出了各有特色的精品课程、特色社团体验活动,让学校变成了家门口的“活动中心”,让家长孩子在快乐体验中,进一步了解家门口学校的特色。

  下城区多个幼儿园开放“教育超市”

  家长最关心“户口”问题

  据了解,截至2016年2月底,下城区幼儿园小班适龄户籍儿童摸底数为3896人,外地户籍儿童3000余人,且近期仍有新建楼盘户口不断迁入。但由于区域教育资源布局处于渐进发展阶段,局部入学矛盾仍较为突出。

  因此,户口依然是家长最关注的问题。

  今年小班招几个班?招生是否紧张?怎么排序招生?随军的小朋友如何就读?户口随祖辈的小朋友如何就读?

  现场,家长问的最多的还是关于招生政策的事儿。

  大成实验幼儿园的陈玉老师根据幼儿园实际情况耐心向家长解释:“目前情况,下学期是招生两个班级,招生范围基本是周边小区,具体招生范围届时会根据教育局文件确定,每年可能有微调。可以关注幼儿园微信及时了解招生时间和准备好相关入学资料。”

  陈老师提醒家长:“不用过于担心。”

  “招生都是按教育局的政策来招生,到时会有公告的,家长要及时关注。”万家星城幼儿园的相关负责老师提道:“很多家长特别关心学龄儿童亲子班,亲子班就是要家长陪同上课半天的,目前我们幼儿园有日常班和周末班。日常班有星期一、三、五和二、四,每天有两个班,1班和2班,周末班就是星期六,也是两个班。家长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报名参加。”

  记者在这里也提醒大伙儿,杭州市幼儿园新生报名时间每年基本上定位6月的第一个周末,家长要及时关注服务区内幼儿园的招生通知以及及早准备好报名材料,以免届时错过报名或因材料不全而导致入园失败。

  在老师的引导下,家长和孩子开展亲子彩绘活动

 

  “教育超市”内,亲子活动火热开展

  家长要注重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除了开设招生咨询等服务,“教育超市”特色的互动活动向来深受孩子和家长的喜爱。

  在绿洲花园幼儿园亲子彩绘环节,孩子们和爸爸妈妈应景地为风筝增色添彩。

  星辰幼儿园施家桥园区的老师结合“厨房教育”特色,和宝贝们、家长一起开展彩色面条、剥豆比赛、百变餐巾、蔬果拓印等活动,朝四园区的老师则引导宝宝和家长一起开展亲子操、建构游戏、体育比赛等以健康为特色的亲子游戏活动,通过亲子互动,让更多的家长和孩子了解并感受星辰幼儿园的“厨房教育文化”和“健康教育文化”。

  安华幼儿园则将特色的自助式体育游戏、自助餐点等品质文化活动融入到亲子体验中,让家长和孩子充分展现智慧,感受品质生活。

  朝晖新村五区幼儿园的老师们组织宝贝和家长一起揉揉搓搓动手学做“卡通饼干”,孩子们体验动手制作饼干的快乐。老师还和孩子们一起玩亲子游戏,毛毛虫变蝴蝶,孩子们开心的不得了!

  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孩子和家长们在景成实验幼儿园老师的带领下做起了亲子操。热身过后就进入了最受欢迎的游园活动。“小小建筑师、快乐兜兜兜、乌龟爬爬爬、小鸟捉虫、小猫钓鱼……”各种趣味活动让孩子们乐此不疲,兴奋地穿梭在各个游戏场之间,玩得不亦乐乎,既锻炼了动手能力也提升交往能力。

  有趣的游戏环节,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

 

  亲子活动精彩纷呈,不过一些细心的家长发现,孩子常常不能集中注意力,游戏进行一会儿,就开始东张西望,或是坐不住,或是不听老师指令。

  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向老师们请教。

  “一些准新生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很常见,家长在平时也要注重帮助孩子提高注意力。大成实验幼儿园的陈玉老师支招:“进行亲子阅读、亲子游戏的时候,尽量营造良好的环境,避免声音、玩具等对孩子的影响。同时针对低年龄段的孩子,也可以尝试活动中增加一些趣味性,如阅读时听到某个音、某个字,就举手示意,游戏化的方式培养孩子集中注意力。”

  星辰幼儿园白玫老师特别提到,在游戏过程中,及时适时地给予孩子鼓励非常重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张姚瑶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