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基础教育 正文

中西文化大碰撞 杭州市舟山路幼儿园组织中西餐桌礼仪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4-28 10:48:28 来源: 浙江少儿网 作者: 通讯员 严心怡 王凯雁 记者 吴晓婷

  浙江在线·亲子频道4月25日讯(通讯员严心怡王凯雁记者吴晓婷)4月22日上午,杭州市舟山路幼儿园的厨房忙得不亦乐乎,不时飘出一股股香味。负责烹饪的阿姨们相继端出可口诱人的食物,放置于操场临时搭置的帐篷内。

  原来这一天是小朋友们期待已久的“中西文化对对碰”系列活动之二:“学餐桌礼仪学做小小东道主”开幕啦!

  幼儿园为了让小朋友更好地了解餐桌上的中西文化礼仪,不仅准备了丰盛的食物,而且还请来了一位来自加拿大的外国友人Lincoln Ross和小朋友们一起分享西方的文化礼仪,并和孩子们亲密接触,一起吃自助餐。

  小朋友们手中挥舞着各国的国旗,整个操场顿时变成了一片彩色的海洋。他们见到这位Lincoln大哥哥都非常激动,积极配合Lincoln回答问题,还主动上前拥抱Lincoln,或与之握手,或提出很多脑洞大开的问题。

  Lincoln和随行的翻译人员在烈日曝晒下与小朋友们做近距离交流,教他们在吃自助餐前所要做的一些日常性流程和礼仪。Lincoln说:“在西方,饭前一定要记得洗手哦,然后要按秩序排队拿餐。不喜欢吃的东西也要吃点,不要挑食不要浪费。”小朋友听得可认真了。不仅如此,Lincoln还在音乐的鼓动下,边跳边跳教给小朋友们一首外语歌,小朋友跟着跳了起来,学得有模有样。

  终于到了激动人心的自助餐环节,各种好吃的齐刷刷地摆在小朋友的面前,有甜甜的发糕,有诱饵的意大利面,香喷喷的玉米,有好喝的酸奶,还有小朋友最爱吃的鸡翅、薯条、肉丸,水果也是应有尽有。

  孩子们排着队有秩序的开始夹菜,回到位子上津津有味地吃起来,不够了继续添菜。外国友人还来到了大二班,和大二班的孩子们坐在一起吃自助餐,小班中班的弟弟妹妹也在各自的班里开始了愉快的自助餐。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这次“中西文化对对碰”活动,让孩子们在和外国友人的互动交流中,了解了西方的餐桌礼仪,在快乐的自助餐品尝中,享受中西方美食,无论是餐桌礼仪还是美食都给小朋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提前为G20的召开进行预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张姚瑶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