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新闻 正文

大学生薪资不如农民工?这三个问题你必须想清楚

发布时间: 2016-05-27 08:50: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刚毕业的大学生每月拿4000元工资,工地上的钢筋工每月8000元工资。所以你认为上大学还不如做农民工?

  近日,“大学生起薪不如农民工”的话题引发网友热议。事件源自于一项关于高校毕业生期望月薪的调查,调查报告显示2016年高校毕业生期望月薪平均值为4985元,略高于2015年应届毕业生总体实际签约月薪平均值4793元。

  数据一出,“大学生起薪不如农民工”的吐槽在网上兴起,其中不乏“读书无用”的言辞。对此人社部也给出回应:个例比较得出结论不合适,“如果盯着个案,农民工中的确存在月薪近万乃至更高的人,但高校毕业生中更不乏用人单位抢着要、开出几十万年薪的事例。”

  平均数据就能完全衡量就业压力?

  正如网友所言,农民工中有月薪两千的环卫工人,也有月薪过万的高危建筑工。用农民工工资高的个例与大学生平均工资比较显然不能落脚,更不能仅用平均薪资来衡量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及压力。

  事实上,毕业生的月薪收入与其毕业院校、学历、所学专业、所在地区以及个人的能力有着重要的联系。而所谓的就业压力也受到了大学生择业标准的重要影响。如果毕业生将薪资作为找工作的第一标准,那么这纯粹是在“自找压力”!

  所以,小新建议高校毕业生在找工作时不要把薪资作为第一考虑条件,更多的要看工作是不是对自己的提升以及发展有帮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张姚瑶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