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大学 正文

本科毕业2年内在宁就业还没房?房租补贴助你"留下来"

发布时间: 2016-07-01 10:14:54 来源: 扬子晚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无论你是外地大学生,还是来宁务工人员,南京将掏房租补贴鼓励你们留下来。南京市政府昨日举行发布会,公布了将于7月1日起实施的南京市公共租赁住房货币化保障政策。南京在全国率先将公租房货币化保障对象扩容,从原来的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扩大到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和以大学毕业生、外来务工人员为代表的新市民。

  新政解读

  三类人群可领租房补贴,全国首创

  南京市房改办主任颜江介绍,货币化租赁政策此前主要针对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此次将高校毕业生、外来务工人员全部列入保障范围,南京算得上是全国第一个。根据《南京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公租房货币化保障的实施意见》,三类人群申请都必须符合相应的特定条件(详见本版政策问答)。

  三类人群租金保障期限不一,其中,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只要符合领取资格就可以继续领取,大学毕业生和外来务工人员补贴期限累计不超过24个月。

  最高补贴每月1920元,最低300元

  南京市针对三类人群发放的租赁补贴实行“梯度化”。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副局长赵书健介绍,此前南京市执行的针对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租金补贴标准为,低保户14元/平方米·月,低收入家庭10元/平方米·月,保障面积17平方米。新政中,补贴标准和保障面积均大幅提高,人均住房保障面积为20平方米。“测算显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3口之家最多每月可补贴1920元,最少每月补贴300元;高校毕业生最多每月补贴1000元,最低每月补贴600元;外来务工人员每月每人补贴360元。”赵书健说。

  明起可申请,要带租金发票

  7月1日起,符合条件的三类人群可向相应的部门提出租金补贴申请。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向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经“三审两公示”后获得批准。

  高校毕业生向所在企业纳税所属区(园区)或用人单位登记注册所在区(园区)人社部门提出申请,须带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或技师职业资格证书,还要提供租赁合同和租金发票等证明材料。每季度首月底前将上季度补贴发放至个人社保卡。外来务工人员则需凭房屋租赁合同和租金发票、《江苏省居住证》等材料向用人单位提出申请,审核通过后将在每月底发放至个人。

  发租房补贴,不会取代建公租房

  如今南京市推出租房补贴的政策,是否意味着以后就不建保障房了?

  相关负责人表示,实行购租并举是我国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重要内容。加大货币配租保障力度,并不意味着不再配建公租房,但建设规模会较以前小一些。

  记者了解到,南京市对于租赁保障一直采取实物和货币配租两种途径,在四大保障房片区建设了1.1万套公租房。

  政策问答

  补贴给谁?

  哪些人可以领取住房租赁补贴?各类人群的准入条件是什么?

  住房租赁补贴发放给三种人群:城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在宁就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以及外来务工人员。

  
编辑: 张姚瑶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