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新闻 正文

男童拿父母手机转出6700元玩游戏 网民低龄化引热议

发布时间: 2016-09-06 09:01:31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成都一名8岁男童偷拿父母手机,通过微信转出6700元钱购买游戏装备的报道,再次引发舆论对网民低龄化现象的讨论。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数据,截至今年上半年,我国低于10岁的网民已超过两千万,互联网的使用正向低龄儿童渗透。互联网触角无处不在,有人认为,上网有益于孩子智力开发、增长见识、开阔视野,阻止孩子们上网容易因噎废食;有人则表示,泥沙俱下的互联网环境,对于缺乏甄别和自控能力的孩子来说,隔离才是最好的保护。儿童低龄触网,您怎么看?护航儿童上网,您有何建议?

  @小妮子w-l:责任全在于家长,我们家儿子也八岁了!保护好孩子眼睛,对孩子的身心要负责任!钱是小事啊

  @双鱼的元元:网络只是一个平台,不应该只关注好的或者坏的一面,应该正确的引导孩子使用网络。家长在这方面责任很大,首先家长自己不能沉迷于网络,还要做到多和孩子沟通

  @阿森纳小恒:低龄孩子的“触网”行为应该以疏导为主,不能强硬加以限制,家长们应该引导孩子有效利用网络,开拓视野,探索未知的世界。毕竟,网络只是生活的工具。

  @联合妈妈课堂:主要原因还是家长。不过现在手游充值陷阱很多,还是不要让孩子玩手机的好!

  有三成网友表示,坚决反对儿童接触手机。

  微博网友@东京猫:我不赞同10岁以下的小孩玩手机,上网之类的!这是在纵容小孩,害了小孩!

  微博网友@倪最受:很少同意一竿子打死,但是在这个问题上我坚决支持禁止12岁以下儿童接触!

  但有七成网友认为,社会在高速发展,在这个网络时代,不可能完全禁止孩子接触手机。家长应该少玩手机,做好示范,在孩子玩手机上把好关。相关管理部门和全社会应该为儿童营造出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

  微博网友@不变应万变你说得不算:青少年沉迷网络,与适合他们的健康娱乐活动太少也有很大关系。政府除了要鼓励学校和公共体育设施在假日开放外,还应定期举办各种活动,丰富青少年的业余生活,把孩子从网络拉回现实

  微博网友@大连志远888:在这个“不会上网”就是文盲的社会,因噎废食肯定不可取!!!还是在引导和监督的方式方法上,下些功夫比较好~既然“洪水”堵不住,为何不“引导分流”,发挥它的积极作用

  微博网友@边缘人做化缘士:既然有老人手机,为什么没有儿童手机,或者在手机上做个安全插件啊

  微博网友@更爱喵星人:我认为首先家长要率先起到引导的作用,网络的知识量庞大,如能正确利用当然是大大有利的。当然,网络同样充斥着大量不良信息,而现在的青少年普遍抵抗能力差,再加上萌动的青春期对一切都十分的好奇,这就要求我们的网络监管部门要有所作为。

  
编辑: 张姚瑶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