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新闻 正文

天!4岁女童胸壁藏针,取出时已生锈

发布时间: 2016-10-28 09:53:28 来源: 重庆晨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玲玲的X光片。

  取出的已生锈的针。儿童医院供图

  10月26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胸心外科经历了惊险一幕,一枚3厘米的绣花针“藏”在孩子的心脏和肺部附近,如不尽快取出,绣花针一旦插入心脏,后果将不堪设想!

   惊!心脏附近有根绣花针

  女童名叫玲玲(化名),今年4岁,四川南充人。

  10月8日,玲玲因感冒咳嗽发烧到医院就诊,经过一段时间治疗,玲玲的感冒有好转,但咳嗽却一直不见好。医生通过照片发现,孩子的胸壁处,竟然有一个金属样的异物。

  10月25日,玲玲的父母将孩子送到重医儿童医院,检查发现,玲玲的胸壁确诊有针样异物,就在心脏和肺部附近。儿童医院胸心外科主治医师代江涛介绍,绣花针有3厘米左右,如果在体内生锈,会引起感染或发生破伤风,更危险的是,因为靠近心脏和肺部,针在身体内很可能通过肌肉运动进入心脏或肺部。不管是进入心脏还是肺部,后果都不堪设想。

  26日,医生们为玲玲实施了手术,通过她的左侧胸壁一个1厘米左右的切口,取出了绣花针。代江涛说,绣花针取出时已在玲玲体内生锈,孩子出现发热的情况,可能就是因这枚绣花针引起的。

   险!家长此前竟毫无察觉

  可孩子好端端的,3厘米长的绣花针怎么就进入了身体里呢?

  玲玲的父母也是一头雾水:“没听孩子说起哪里疼啊?”玲玲的爸爸杨先生推测,两年前的夏天,玲玲的左侧胸口曾经出现了一个白泡子,当时,孩子用手抓破后就开始红肿流脓,于是就找了一个小诊所的医生给孩子开了药,后来,孩子的皮肤就好了。

  从位置上看,绣花针的位置和当时的伤口相去不远,有可能就是那个时候扎进去了,但孩子太小说不清,只当是伤口痛。

  还有一个可能,就是玲玲的婆婆喜欢缝补,绣花针可能掉床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扎进了身体里。

  但两年来,玲玲的身体并没有表现出什么异常,要不是这一次发烧咳嗽,谁也不会知道孩子的身体里竟然“藏”着绣花针。

   细小物品一定要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

  看到取出来的绣花针,玲玲的父母也终于松了一口气,想起这段时间来4岁女儿经历的痛苦,玲玲的父母也十分的懊恼:“是我们没有看好孩子,以后再不能发生这样的事情了。”

  医生介绍,重医儿童医院胸心外科、耳鼻喉科几乎每天都会收治异物伤害的患儿。

  临床上,孩子被异物伤害,最常见的是孩子吞硬币、瓶盖、纽扣、玩具零件等。这种异物对消化道黏膜不会产生损伤,又不具有腐蚀性,一般会让他们自己排出来。但是像电池、绣花针等,一定要第一时间送医院取出来。

  代江涛提醒家长,绣花针等细小物品一定要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以免孩子误食或误插入孩子身体,导致严重后果。

  
编辑: 张姚瑶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