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新闻 正文

浙江小记者提问宗庆后:小孩子可以喝饮料吗?

发布时间: 2017-03-06 10:09:3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蒋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儿童该不该喝饮料的问题一直困扰着不少家庭,孩子爱喝,而家长又担心喝饮料会危害孩子身体健康。3月4日下午,浙江小记者们带着这个问题,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

  浙江小记者采访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

  “宗爷爷,我妈妈老不让我喝饮料,您觉得我们小孩子可以喝饮料吗?”小记者蔡青如问个了无数小孩想问的问题。

  宗庆后首先把问题“转”给了身边的大记者,“你们小时候是不是喝过娃哈哈AD钙奶?”

  幽默的回答引来现场笑声一片。

  宗庆后告诉小记者,品牌企业生产的饮料是可以放心喝的。“就拿刚刚举例的娃哈哈AD钙奶来说,在场不少年轻记者小时候喝过,这一代的小记者们也还在喝,口感小朋友喜欢,还添加了不少儿童成长需要的元素,既保证安全又注重健康的饮料,儿童当然可以喝。”

  对于这个回答,小记者很是认同,不少同学表示学校每周有一次食品安全课,老师也在课堂上说过食品安全有很多误区。“这下我更有理由喝饮料了。”蔡青如率直地说出了自己的“小心思”。

   【小记者采访】

  采访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

  3月4日下午,我们要采访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当得知这个消息,我就很兴奋,准备了不少问题。我们来到会议室,首先听宗伯伯分享了不少有意思的故事。终于到了采访宗伯伯的时间,我们都很踊跃。

  不少家长认为饮料是有害的,宗伯伯您怎么看?宗伯伯听了我提的这个问题,他表示说,有一些饮料商确实会为了利润添加各种添加剂,但大部分饮料商还是做得很好很专业。宗伯伯建议,喝饮料也要适量,不能过量。

  宗伯伯很有信心地说,娃哈哈集团在不久的将来,会引领中国货走向世界,将以全新的姿态展现在世人面前。

  浙江小记者孙一豪杭州市学军小学求智校区402班

  深入北京采访“两会”

  今天,我们收获很多,不仅采访了浙江省科技厅厅长周国辉伯伯、赛艇世界冠军徐东香阿姨,还对话了俞学文、陈乃科等全国人大代表。

  下午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会,我们又开始准备接下来的采访——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因为时间紧,所以一进入提问环节,我就马上举起了手:“娃哈哈是全国知名企业,请问宗伯伯,娃哈哈在成长的过程中有什么秘诀吗?”宗伯伯说:“主要是我们员工忠诚,而且产品好……”是的,只要产品好,全体员工团结一致,一定会把企业做大做强的。我认真地听着,并快速将主要的内容记录下来。

   浙江小记者胡晨昕杭州市卖鱼桥小学文澜校区404班

  
编辑: 王建玲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