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大学 正文

河南:挖掘专业课“德育元素”

发布时间: 2017-04-18 16:26:38 来源: 中国教育报 作者: 李见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要明确教师课堂教学的政治底线,建立健全课堂教学管理体系,着重解决好教书、育人‘两张皮’问题,充分挖掘各专业课程蕴含的‘德育元素’和所承载的德育功能,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在近日召开的河南省高校教学工作会议上说。

  河南今年将出台分类指导政策,在全省高校遴选一批青年骨干教师进行重点培养,选拔1000名本科高校新入职教师进行省级培训,启动实施新一轮高职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提升“双师型”教师的专业教学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同时,改革教师考核评价制度,突出教育教学业绩,引导教师把主要精力用于教学工作,把教授为本专科生上课作为基本制度。

  河南强调,要强化协同育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支持高校与有关部门、行业企业、科研院所在培养目标、培养方案、资源共享等方面建立协同机制,推进全流程协同育人。鼓励高校与协同单位共建实验室、实习实践基地、科技研发中心,充分利用协同单位的科研平台、实践场地、资金设备等育人资源。

  河南提出,要科学设置新专业,紧紧围绕服务重大民生、经济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设置健康服务、全科医学、全科教师、儿科学、物联网工程、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等专业。同时,建立起新增、停招、撤销专业的动态调整机制,提升人才供给与社会需求的匹配度。

  
编辑: 王建玲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