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校园风采 正文

甘肃肃北幼儿园引蒙古族游戏 寓教于乐承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 2017-04-19 10:23: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为老师为幼儿们讲解沙嘎的游戏规则。佟格勒格摄

  在游戏中,幼儿利用沙嘎的四个面“坑、针、背、轮”,以四个或五个为一幅,组织了各种不同的游戏活动,通过这个活动可以促进幼儿用手、眼、脑并用能力的发展。佟格勒格摄

  在玩的过程中,让幼儿们通过不同的抓、扔,锻炼手的伸屈能力,抓握能力以及手部肌肉群的运动能力,从而为其以后的书写打下一定的基础。佟格勒格摄

  图为老师为幼儿示范沙嘎的玩法。佟格勒格摄

  图为老师和幼儿一起玩沙嘎。佟格勒格摄

  图为幼儿们认真的学习沙嘎的玩法。佟格勒格摄

  近日,甘肃省肃北蒙古族自治县幼儿园蒙文教研组,在三个蒙古语授课的班级举行了有趣的沙嘎游戏活动。沙嘎游戏具有研究和传承价值,是蒙古族民间传统智力游戏之一,可以促进幼儿智力发展,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感受到竞争意识和合作、分享、谦让,以及成功的快乐。同时,在幼儿们的玩乐中传承、发展和保护蒙古族传统文化。

  肃北县位于甘肃河西走廊西段,是甘肃省唯一以蒙古族为主体的少数民族自治县。

  
编辑: 王建玲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