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大学 正文

医科大学女大学生的课堂笔记 线条清晰堪比艺术绘本

发布时间: 2017-04-26 09:57:40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人体解剖学绘图比赛参赛作品。

  你知道全身有多少块骨骼和肌肉吗?它们都长什么样?当这些人体器官和骨骼被画笔用各种艺术创意勾勒出来时,又是什么样子?

  日前,浙江中医药大学举行了一次人体解剖学绘图比赛,大学生们用线条和色彩勾勒出了人体主要部位和器官,器官在他们的笔下不再枯燥,似乎还很“俏皮”。

  王璨是浙江中医药大学护理专业大三学生,也是这次绘画比赛的发起人。之前,她看见一名同学将自己平时的手绘作品晒到网上,非常精致。

  比如学校里有一本被称赞为颜值最高的解剖笔记,拥有者是冯燕飞,临床医学专业大二的学生,这不是一般的解剖学笔记,而是一张张手绘人体器官和骨骼图,每一个关节,每一个组织,每一个细胞都画得特别逼真。

  打开她的笔记本,每页都有手绘解剖图。这位美女大学生告诉钱江晚报记者,画一张这样的解剖图大概需要二十分钟,她很小的时候学过版画,有一点绘画基础,所以画这些解剖图时感觉并不是很难。

  彩色的手绘图加上工整的笔记,犹如一本整体绘本。冯燕飞把这份免疫学和解剖学的笔记发到微信朋友圈里,一下子成了网红。

  “这些笔记都是平常累积画的,主要是想通过画手绘图谱来加深记忆,以便观察人体器官的细节。”冯燕飞说,“以前有点恐惧人体器官,后来上了解剖学课后,发现人体器官的美,如人头部的蝶骨,精美却复杂异常,每次画完都让人很满足。 ”

  身边都是这么牛的同学,王璨就想组织一场绘画比赛,“其实学校里很多同学都会画,而且都画得很好,为什么不给他们一次展示的机会?”

  绘画比赛从4月初开始,累计收到了绘画作品60多幅,包括头颅、颈部、大脑、右心室等多个人体部位、器官的解剖图,大多都铅笔或者钢笔手绘,线条清晰,同时还标注了各细节名称,展现出人体之美。

  王璨将这些趣味的艺术解剖学绘画在微信上展出,全校学生进行了评论和投票,“比赛评选方式是微信投票、现场投票和评委打分。”王璨说,在人体解剖学手绘图赛后,他们还将开展一次手绘中草药比赛。

  
编辑: 王建玲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