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新闻 正文

95岁教授持续11年发助学金 资助160多人次

发布时间: 2017-05-08 10:06:14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王维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黎鑫教授与受捐学生合影留念。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维宣摄

  5月5日下午,“黎鑫教授助学基金”颁发仪式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年届95岁高龄的老党员、侨眷黎鑫教授用自己不多的工资积蓄及退休金设立“黎鑫教授助学基金”。自2007年以来,持续11年发放助学金,帮助有困难的学生继续求学,从未间断,累计发放金额近23万元,资助面遍及广州、肇庆、云浮、乳源等地市大中小学校学生160多人次。今年,黎鑫教授向广工外国语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政法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6名贫困生发放助学金12000元,向乳源瑶族自治县民族实验学校10名特困中小学生发放助学金15000元。

  桃李满天下学生成院士

  黎鑫从教几十年,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学业有成、术业有专的宝贵人才,中国工程院邱冠周院士就是他的学生之一。

  2012年,63岁的邱冠周院士应邀回母校作专题报告时,向师生们隆重介绍他的英语启蒙老师黎鑫教授。“在所有教我的老师中,我最感谢的就是黎鑫老师。”

  
编辑: 王建玲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