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新闻 正文

“人肉代购”或被严查 留学生:美国代购不好做

发布时间: 2017-05-19 10:46: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中国海关拟严格执行去2016年6月1日实施的规定,对到海外“人肉代购”(不通过邮路,直接靠归国人员将海外的商品带进海关)者严查。虽然此举将再次打击代购这一游走在法律边缘的新兴行业,但由于代购利润高,仍有不少人愿铤而走险。

  中国海关总署规定,中国旅客进境携带在海外获取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若不在“自用合理数量”范围内,海关将暂不予放行,并对物品进行暂存。公告中的“自用”指旅客本人自用、馈赠亲友而非为出售或出租。“合理数量”指海关根据旅客旅行目的和居留时间所确定的正常数量。

  资料图为游客在海南三亚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选购免税奶粉。中新社发骆云飞摄

  在波士顿留学的王姓同学从事代购已五年,代购的物品以服饰、包、化妆品为主的美国本地轻奢品牌。“这些品牌中国定价较高,美国各个打折中心又常推出各种折扣。两地差价大,自然比较好卖”。王姓同学现已拥有五个微信账号,每个账号都挤满了等待购物的顾客。

  虽然代购收入不错,但王姓同学笑说自己就是一只“代购狗”,“大家都以为代购挣钱,但事实上这是一份非常辛苦的工作”。该同学购买商品的地点通常在各大奥特莱斯(Outlet),因为只有这类打折中心才拥有更好的价格,利润也更多。但这些打折中心一般离城区较远,折扣又常变化,商品销售非常快。所以她除了上课,基本上每天都是在晚上接单,第二天一大早就开车一个多小时去采购。

  近两年,由于中国海关严查,美元汇率上涨,欧元汇率下跌。美国代购并不如以往好做。王姓同学说,“都认为代购挣钱,所有越来越多从事代购的人,竞争也越来越大。好在我已积累了一些客源,大家建立好信任,即使有时候我销售的价格比别人高一些,但顾客看重我的是真货,还是会选择找我购买”。

  得知中国海关将对“人肉代购”实行严查,王姓同学仍表示不会放弃好不容易积累起来的客源。“大部分代购还是选择邮寄的方式寄货,人肉因为可携带的货品有限,所以事实上并不常用。除非是一些价格非常高的货物。但是这样的货物一般数量不会很多。被查也能说是自己的”。

  
编辑: 王建玲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