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基础教育 正文

小舞台演出了大场面 义乌这群孩子可不比专业乐队差

发布时间: 2017-06-12 11:17: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吴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0日讯(见习记者 吴杰)6月9日,义乌市艺术学校民族乐团的小朋友们在稠州公园边义乌市稠州戏曲大舞台,为义乌市民们献上了一台关于音乐的饕餮盛宴。

  时值梅雨季节,义乌已经下了一天的雨,依然挡不住市民们观看演出的热情。演出还未正式开始,台下就已座无虚席,大部分观众都是家长带着孩子的搭配。晚上7点,演出准时开始。一首激昂的管弦乐《庆典序曲》拉开了演出的序幕,而后民乐合奏《彩云追月》、唢呐与乐队《好汉歌》等观众耳熟能详的音乐轮番奏响。

  优美动听的旋律不断吸引市民前来观看,只过了短短半小时,临时搭的雨棚已经站不下了,甚至有许多观众撑伞在一旁观看演出。

  在台下,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采访了一位带着孩子的母亲。这位妈妈笑着说,本来带着孩子出来看电影,走到这里的时候被演出所吸引,就决定带着孩子在这里看小朋友表演、听演奏。周围的大爷大妈也对这群孩子赞不绝口:“这些孩子弹得太棒了。”

  据了解,这些上台表演的孩子来自义乌市艺术学校民族乐团。这个乐团可不简单,曾连续四届获得浙江省中小学生艺术节器乐大赛专业组一等奖。2006年为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录制《风华国乐》栏目四期专场。2009年派吹管乐代表随国家教育部赴澳门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举办的东亚儿童艺术节。也曾多次为浙江少儿频道录制民乐专场音乐会及少儿春晚。简单来说,他们上过央视,录过少儿春晚,在演出方面,可谓是经验丰富的“老将”了。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