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新闻 正文

义乌一高考生众筹为母治病 20小时筹集近11万

发布时间: 2017-06-21 12:22: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1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妈妈挺住!等我长大赚钱养你!”6月19日傍晚6点左右,义乌中学的一名高考生在轻松筹上发起众筹项目为母治病,引起大家的关注,网友们纷纷伸出援手,或转发消息,或捐款,转发量达400多次,得到1700多人次的捐款帮助,不到20个小时,完成10万元众筹计划。

  发起这次轻松筹的人叫金赟,是一名高考生,今年18岁。其父是公路养护工人,母亲是残障人员,在一家工厂上班。一家三口生活拮据,但和乐融融。天有不测风云,前不久金赟正努力准备高考时,母亲许海航突然病倒了。儿子上考场,母亲却与死神搏斗。为了让他安心考试,家人向他隐瞒了实情。直至走出考场,他才得知母亲的病情已恶化,痛苦不已。高考结束的第二天,他就和70多岁的外公匆匆赶往医院看望母亲。

  许海航今年43岁。早在3个多月前,她被医院诊断为肾病四期,后因肾病药过敏被送往浙医二院治疗,一度处于危险期,出院后病情反复并恶化,历经多次透析治疗。4月初,她又被送到邵逸夫医院进行动静脉内瘘治疗,住进ICU病房时,肺部及肾脏功能已急剧恶化,反复发热。

  医生们为许海航尽心会诊,经初步诊断,除了尿毒症,还有血液感染、炎症,死亡率极高。长期的治疗,使原本体质就不好的她更加虚弱,一天几次血透也改为整天血透,全靠血管活性药和进口抗生素维持生命。虽然病情没有继续恶化,但每天需花费1万多元治疗费,让这个本来就艰难的三口之家陷入了困境。“家里的积蓄早已用光,还欠下不少钱,但我们一定要给妈妈治疗。我还没有赚钱让她享福,我一定不能放弃。”金赟心急如焚,觉得自己该为母亲做点什么。

  在医生建议下,金赟决定试试轻松筹。于是,他没日没夜查看人家的案例,准备好资料,用心写出自己的故事,希望得到爱心人士的帮助。“我的老师和小学、中学、高中的同学全都转发了我的信息,已毕业的学长学姐也纷纷转发,亲戚朋友都来帮忙。他们不仅自己捐钱,还呼吁身边人捐钱。”金赟说,“没想到,不到20个小时就筹起了10万元钱。很多同学想继续帮我,就在班里组织捐款,现在我已经为妈妈筹得近11万元善款。”

  昨日下午3点多,金赟探望母亲后传来一个好消息。“化验结果出来了,排除了血管炎的可能,我妈的病有希望了。我已经把筹款的事告诉了她,虽然她现在还没法说话,但眼睛里充满泪水,我知道她一定很感激。只要病情稳定下来,每天的治疗费就不会上万,这善款可维持一段时间。”金赟说,“真的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助,我一定铭记于心。以后我有能力了,也一定要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继续将这份爱传递下去。”

  家境困难,但金赟很懂事,一直努力学习。高考成绩即将揭晓,金赟表示只要成绩允许,他想填报医学专业,以后可以更好地照顾母亲。对于上大学的费用,金赟也有打算,他准备申请助学金或助学贷款,并通过勤工俭学来解决。但无论是他母亲的病情,还是他的大学生活,都还是未知数。如果你关注这个无助的家庭,愿意伸出援手帮助金赟一家渡过难关,可以继续捐款给金赟。账号:建设银行6236681460008224616;开户人:金赟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