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新闻 正文

义乌出台“史上最给力”人才新政 最高可获5000万元奖励

发布时间: 2017-06-29 11:21: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沈颖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9日讯(记者 沈颖洁)创新创业,人才为先。为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上提出的“人才强省”工作导向,为更好地引进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将义乌打造成人才生态最优市,建设区域人才高地,义乌有的放矢,推出升级版的“人才新政”,为全面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提供智力支撑。

  记者从今天(6月29日)上午召开的义乌人才新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新政涵盖六大方面、20条有力举措,覆盖广度、力度均创新高,单项资助额最高达5000万元,被称为义乌“史上最给力”人才制度创新。

义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陆品能解读人才新政

  树全球视野 不拘一格引育才

  据介绍,此次义乌人才新政是对原先政策的继承和发展,并根据义乌实际,在调动企业积极性、留才、平台建设等七个方面,实现大胆的改革和创新。新政在延续“义乌英才”计划、人才高地等政策重金揽才基础上,结合义乌产业需求和区位特点,重点采取项目化、产业链引才,通过引进项目带入人才团队,通过产业转型集聚各类紧缺人才。

  同时,积极探索实施人才流动新模式,利用建立异地孵化平台、虚拟研究院、海外人才工作站等方式,以“柔性引才”、以才引才破解人才引进难、留住难瓶颈。例如打造“义杭沪”人才大通道,重点吸引沪杭等地的科技孵化项目、创业创新团队,探索建立人才高铁年票等交通补贴制度、分层分类向沪杭人才提供租房补贴等,柔性引进创新人才及团队。

  精准服务 安居乐业聚人才

  此外,在前期着重保障高端人才配套服务基础上,新政在人才服务的力度、广度上都有了新突破,尤其注重为外来创业创新发展人才提供住房、子女入学等更大力度的一揽子服务。例如对省部级以上领军人才、博士或正高、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重点人才、A类企业负责人等,优先安排子女入学;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中层骨干,在城区学校统筹安排子女入学。

  新政还首次将大专和技术人才纳入住房、教育等保障体系,补助力度在国内也具有一定的竞争力,如为大专及以上人才提供最低20万元、最高140万元的一次性购房补助。以解决其后顾之忧,安心留在义乌就业创业。

  在高端人才精细化服务方面,新政也有了新提升,为招才引智、柔性引才提供了更多便利条件。

海内外人才齐聚一堂

  多元投入 创业淘金助力多

  围绕市场、产业转型和人才项目落地,义乌积极筑巢引凤,探索建立“人才与民企嫁接、项目与市场携手”的义乌版人才工作新模式,让人才有用武之地,让成果快速转化。

  同时,加大对本地人才的培养和扶持力度,为青年创业群体搭建各类众创空间,提供技术、项目、金融等服务,并支持人才向一线集聚,让义乌成为更多人才首选的创业天堂。

  高层次人才和大学生初创企业普遍碰到的问题是融资难,针对这一问题,此次新政也为解决人才在创业融资难问题上送上了“大礼包”:对符合条件人才企业授信并提供最高300万元的无抵押平价贷款。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最高30万元贷款的金融扶持,创办合伙企业可申请最高50万元贷款。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