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新闻 正文

浙师大附属义乌小学安全教育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 2017-06-29 11:21: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黄克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现场

  中国义乌网6月29日讯(商报记者 黄克庭)浙师大附属义乌小学从6月1日至昨日,在全校范围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

  一是认真开展了校园安全、食品卫生工作检查。

  6月1日,结合“六一”儿童节活动全体师生对全校进行了一次大扫除,学校行政人员及班主任代表对校园的里里外外卫生进行了一次地毯式的检查。具体检查学校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各个科室的安全管理责任落实等情况,学校与各个科室之间又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在安全月活动开始之际,在校门口悬挂“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标语。

  6月2日,各楼安全管理员对学校的消防设施进行检查,主要检查消防器材的摆放,灭火器气压是否完好等。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童美楼的一个消防栓没有水,有比较严重的安全隐患。于是,学校后勤处马上查找原因并修复,排除了隐患。

  6月5日,学校利用升旗仪式对学生进行食品卫生安全教育。让学生知道在买商品的时候要看清包装袋上的产品生产日、生产批号、有效期等等,教师亲自进行鉴别示范,让学生对劣质商品的鉴别有了直观的认识。6月6日学校联合稠江派出所联系民警对校园周边小店的商品进行检查,暂无发现过期的食品。6月20日,学校根据媒体报道的学生有玩一种“牙签弓弩”的危险玩具的消息,马上组织各班进行排查教育,未发现此类玩具。

  学校护导老师每周都检查校园周边有无流动摊位,家长志愿者对校门前车流进行疏导,对于劝阻不听的商贩联系执法部门进行遣散。

  二是安全主题教育内容丰富。

  如,6月11日—15日,学校大队部进行了安全教育的图片展,各班主任组织好学生进行参观,使学生增强交通法制观念、安全防范常识,提高学生在道路交通、消防、预防溺水、禁毒等方面自护、自救、防灾、逃生的能力,让全体师生形象生动地体验到安全教育的重要性。6月13日,利用年级橱窗、黑板报向学生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对学生进行交通、消防等方面的安全教育,使整个校园形成了良好的教育氛围。

  三是举行安全知识讲座。

  6月8日,学校邀请了城西派出所的刘警官为全体师生作了“小学生防骗知识”讲座。刘警官借助生动的动画故事详细分析总结了犯罪分子常用的拐骗手法,并对如何防骗的方法进行了指导,通过这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的防骗意识,提高了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6月14日,学校邀请了义乌市公益达人———红十字会程青梅老师,为全体同学做“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的讲座。同学们流鼻血了怎么办?摔伤了怎么办?手臂受伤了怎么办?噎住了怎么办?对于这些问题,程老师都一一做了讲解和自救示范。同学们现场进行了救护实践学习,得到了程老师的连连夸赞。本次讲座,是学校的家委会利用身边的优质资源为孩子们提供的,是家校共建的一个典型案例。

  四是召开“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主题队会。

  6月2日—6月27日,学校组织各班班主任认真备好队会课,通过各种形式向同学们宣传着“安全意识”、“自救方法”、“各种救助电话”……活动进一步让同学们明白生命的珍贵,懂得要保护生命、爱惜生命。

  暑假来临,学校已经准备了《给家长的一封公开信》,让同学们主动参与,当安全教育的小主人,向家长宣传防溺水、交通、消防、防疾病传染等安全知识。

  通过一个月的安全教育活动,全体师生深刻地体验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校长朱华英表示:“安全教育始终是学校的重点工作。在以后的教育活动中,我们将积极发挥学校教育的主阵地作用,使安全教育永远贯穿在我们的教育教学活动中。”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