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新闻 正文

义乌市图书馆“英语角”全新开讲

发布时间: 2017-06-29 13:12:3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6月24日下午,由义乌市文化、教育部门联合举办的2017暑期英语角系列活动在义乌市图书馆英语角启动,到场的40多名英语爱好者与美国籍老师布莱恩·霍格雷夫展开英语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首场英语角活动的主题是“文化·在义乌的外国人”,来自美国的布莱恩·霍格雷夫结合自己在义乌的生活经历和感受,从文化碰撞、交谈话题、兴趣爱好、未来构想等方面展开,为大家分享了作为国际化城市的义乌如何更好满足国外友人需求等内容,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布莱恩毕业于美国西康涅狄格州立大学,主修英语,在华任教已有两年,深受中国学生和家长好评。”据义乌市图书馆副馆长陈丽彩介绍,义乌市图书馆英语角自2015年开设以来,每次英语角活动都会制定不同的主题,邀请专业的老师或外教来主持,让参与者在快乐中提升英语水平。经过两年的发展,英语角现已集聚了一大批喜爱英语、热爱英语的读者朋友不定期开展活动,为有兴趣提升英语听说水平的年轻一代搭建了一个极好的免费学习交流平台。

  “以往的活动基本以志愿者组织策划为主,今年为更好地提升英语角线下活动水平,提高内容交流层次,从暑期开始我们全新规划了英语角活动内容,讲座和交流并举,每月举办有关跨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分享最新的热点话题。”陈丽彩说,每场活动都将邀请国外知名学者及英语母语国家外教全程英文分享,并联合义乌本地知名教育机构分享跨文化交流经验,从国际化视角理解全球化思维。“活动话题从在义外商文化习俗到全球气候大会,从移民留学热潮到共享经济热点,从国际多元化趋势到国家保守主义,还有莎士比亚经典和J.K罗琳的哈利波特世界,丰富多样的主题充分考虑了不同年龄段听众的听说习惯。”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