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新闻 正文

义乌市教育局提醒:注意中小学生假期安全常识

发布时间: 2017-07-06 11:25: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见习记者 孙丹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根据历年假期安全教育特点,义乌市教育局安全科从防溺水事故等五个方面作出提示,中小学生假期安全知识一定要看并注意。

  防溺水事故

  不在河边、亲水平台、工地水塘等区域玩耍,不捡拾掉入河道等水域的物品,不在河道边危险地段洗东西、摸螺蛳、钓鱼虾等,不私自下水游泳,不在河道、湖泊等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场所游泳。同时提示学生发现同伴溺水,应寻求成人帮助,不盲目施救。

  防范交通事故

  不闯红灯、不翻越隔离栏,不在行走或骑车时看手机,不在马路边或停放的车辆后玩耍打闹。提示家长不要让未满12周岁的孩子骑自行车,坐副驾驶座位;不要让未满16周岁的孩子驾驶电动自行车。家长带孩子外出乘车时要让孩子系好安全带,不系安全带不上路。

  关注居家安全

  给孩子营造安全的居家环境,关注孩子居家安全,要提示孩子不在飘窗上玩耍,不用湿手或湿布触碰家用电器,不给陌生人开门,不往窗外扔物,规范使用燃气设备并注意开窗通风,发现火情,及时拨打119。

  注意社会安全

  遵守社会生活相关要求,不去网吧、酒吧以及歌舞娱乐场所,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慎交网友,不与陌生网友见面。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要注意饮食安全,不吃路边摊食品和“三无”食品。远离危险场所和人群拥挤场所,不在工地、铁轨、高速公路等地追逐、玩耍、打闹。

  重视旅行安全

  不去尚未开发、开放的景点旅游,选择正规、信誉好的旅行社旅游并签订旅游合同、购买相关保险,学习、掌握车辆、轮船、飞机遇险时自我保护知识和处置常识。入住酒店时,了解消防逃生通道,索取酒店联系卡。了解、尊重旅游地风俗、禁忌,不在设有危险标志处停留,不在禁拍处拍照、摄影。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