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基础教育 正文

首届全国中小学生消防知识网络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 2017-07-13 09:51:06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黄克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7月12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公安部消防局主办,中国教育学会承办,中央电化教育馆提供技术支持的首届全国中小学生消防安全知识网络大赛已经启动,我市各中小学校正在积极备战。

  据介绍,本次大赛主题是:学消防知识、创平安校园。活动时间为7月20日至8月20日。参与对象为全国中小学生,分为小学1至3年级、4至6年级、初中、高中四个学段。活动网站是学校安全教育平台(www.safetree.com.cn)。

  竞赛分为全国、省级两个阶段进行,学生登录竞赛活动页面,先注册再答题,电脑或手机均可参加。试题根据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安全管理与教育专业委员会审定、公安部消防局编写的《中小学消防安全教育读本》(国家行政学院出版社出版)中的课程进行编写。

  省级竞赛时间为7月20日至8月10日,由各省教育厅、公安消防总队组织本省学生在省级安全教育平台上参加答题。根据竞赛成绩评出省级优胜奖100名(分学段),参加全国比赛。

  全国竞赛时间为8月15日至8月20日,由各省教育厅、公安消防总队组织获得本省优胜奖的学生在全国安全教育平台上参加答题。根据最终竞赛成绩,评出全国优胜奖3000名,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和公安部消防局公布获奖名单。省级、全国竞赛答题时间分别截止8月10日24时、8月20日24时,系统根据竞赛成绩由高到低分学段自动排名,可查看获奖情况。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