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基础教育 正文

摘下首金 义乌三中一教师与队友参加全运会气排球比赛

发布时间: 2017-07-19 11:04:0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通讯员 吴雨丰 记者 龚喜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上午8时,刚从天津参加全运会归来的王寿元准时出现在义乌三中体艺馆,从运动员变身主教练,投身该校男子排球队的集训,积极备战7月23日在湖州举行的2017年省青少年男子排球锦标赛。

  7月11日下午,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体育气排球项目比赛在天津市体育馆落下帷幕,浙江男队在最后一轮2:0战胜中国香港队,以七胜一负的战绩拿到循环赛最高积分成功登顶。这是本届全运会上浙江省获得的首枚大球项目金牌,也是前中国女排主教练、“绍兴师爷”俞觉敏执教生涯中的第一个全运会冠军。

  据悉,这是全运会历史上首次引入气排球这一群众体育项目,决赛阶段共有9支男子气排球队参加。王寿元是义乌唯一入选浙江省首支男子气排球全运会参赛队伍,且是八人中最年轻的队员。这支队伍几乎都是一帮“爷爷级”选手,有的从未有任何专业体育训练背景。连主教练俞觉敏都笑言,他第一次带队,碰上训练了一半,躲到外头去抽烟的球员。

  然而,通过在省体院20天的封闭集训,这帮“爷爷兵”完成了华丽转身,为浙江夺得了全运会大球首金。

  据悉,王寿元是排球运动员出身。1982年开始在义乌市少体校参加训练,1986年代表我省参加全国少年排球赛并且荣获唯一的双项前6名(全国个人素质第6名、全国个人技术第4名),1988年特招进入浙江师范大学排球专业学习。大学毕业后一直担任高中体育教师,指导学校男子、女子排球队,同时担任金华市男排主教练。

  在他的带领下,义乌三中男子排球队获得省青少年排球锦标赛、省体育特色学校排球赛、省阳光运动会排球比赛等三大排球比赛冠军,义乌三中女子排球队获得过省阳光运动会排球比赛冠军。这次参赛,也是他首次获得全运会集体项目金牌。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