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校园风采 正文

下半年开始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将增考新学科

发布时间: 2017-07-19 11:04: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见习记者 孙丹玲 通讯员 余雪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的考生要注意啦!下半年开始,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有重大调整,各试点省份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将增设“心理健康教育”等多门学科。

  据介绍,迄今为止,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改革试点已涵盖除内蒙古、西藏、新疆以外的全国各省份。师范生参加教师资格考试的人数逐年增加,试点省市和广大考生对开考“心理健康教育”“日语”“俄语”“小学信息技术”“小学全科教师”等学科需求强烈。

  为确保教师资格考试改革试点工作顺利推进,满足师范生对相应学科教师资格认定的需求,教育部决定自今年下半年开始,各试点省份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初中、高中、中职文化课类别增设“心理健康教育”“日语”“俄语”学科;小学类别面试增设“心理健康教育”“信息技术”“小学全科”学科。

  上述各类别新增学科的笔试科目一、科目二与已开考学科一致,初中、高中、中职文化课类别新增学科的笔试科目三《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结合面试一并考核。新增学科的面试暂由各试点省(区、市)和部属师范大学自行命题和组织,待条件成熟后再由全国统一命题。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