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大学 正文

义乌市成阿拉伯语专业大学生实习首选地

发布时间: 2017-07-20 09:48: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张晨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0日讯(商报记者 张晨露)7月17日上午,一群来自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应用阿拉伯语专业的学生来到义乌,开始了他们为期一周的“探秘”之旅。他们要在义乌采访80家阿拉伯外商企业,对阿拉伯客商在义乌的创业情况、信息渠道、未来发展计划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

  这不是义乌市第一次迎来阿拉伯语专业大学生。从2009年开始,除了金职院,河南、石家庄等来自全国各地的应用阿拉伯语专业大学生,都将义乌作为暑期实习的首选地。

  “走在义乌各街头,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中东商人。”2009年开始在义乌市思凯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工作的小范就是金职院应用阿拉伯语专业的毕业生,她告诉记者,毕业之前,她与同学之间有一个共识:学了阿拉伯语哪儿有用武之地?在中国,要么去广州,要么去义乌。于是,一个班40个人,一大半来了义乌,还有一些去了广州。

  什么吸引了大量阿拉伯商人来义乌创业?他们在创业过程中遇到了哪些难题?“一带一路”建设如火如荼,阿拉伯语专业大学生应该怎样抓住这个时机,为中阿贸易的发展做贡献?在学生们准备的问题手册上,诸如此类问题写得密密麻麻。

  “作为阿语学习者,我们在义乌看到的是以后创业机会。”朱思诗是这次调研团队的负责人,她说,大家将这次调研命名为“成功在义乌”,希望以义乌为出发点,了解中阿贸易,了解外商创业,以此来实践他们在学校学到的创业理论,培养他们更“接地气”的专业能力,同时也为自己谋划未来创业之路。

  近年来,金职院非常重视对学生创业能力的培养,不仅开设了创业课程,还经常举办各种创业比赛。本次暑假社会实践,金职院国际商务学院组织了两支调研队伍来义乌,分别对国际商贸城商铺的语言需求和在义阿拉伯商人创业进行调研。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