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教育>教育热点>大学 正文

浙工大义乌研究院举办2017见习实训大学生义乌文化游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7-21 17:03: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王朱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1日讯(通讯员 王朱敏)为进一步加强见习实训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引导他们深入了解义乌文化,感受义乌魅力,7月20日,浙工大义乌研究院组织20余名见习实训大学生“访名人故居,寻革命足迹”义乌文化游活动。

  大学生们先是来到义乌市赤岸镇神坛村,参观了冯雪峰故居和神坛村文化礼堂,瞻仰了冯雪峰墓。雪峰故居是一座建于清宣统二年的四合院。二进三开间,左右厢房各两间,中间一个天井,厅堂中摆着冯雪峰的塑像,陈列着生平事迹照片及国家领导和文化名人的题词。冯雪峰在此出生,并度过少年时代。冯雪峰同志的侄子冯潮忠老人向大学生们讲述了冯雪峰当年艰辛的求学之路和一心为党、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勉励同学们学习冯雪峰精神,努力学习、不断进取。

  冯雪峰精神代表了“勤耕好学、刚正勇为、诚信包容”的义乌精神。参观结束后,大学生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刚毅不阿、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义乌名人冯雪峰的钦佩之情。

  随后大学生们又游览了义乌柏峰水库和义乌市佛堂镇钟村。义乌柏峰水库作为义乌市一级水源保护地,水体清澈,周边林木茂盛,拥有较好的自然风光。

  钟村作为“画里南江”山水休闲精品线的结对村,已有约200年历史,如今是浙江省美丽宜居示范村。沿着南江的自然风光,沿途可以依次欣赏石壁村的古建筑、八岭坑古步道、南江民俗文化村等具有浓厚历史气息的传统文化瑰宝。在江边抬头可见纪念宋代石壁将军王彦超的将军殿,对面即是钟村,此段南江呈S状,两岸古树相夹,穿过钟村桥,水面豁然开朗。

  大学生们在南江边搭起了烧烤架,一边欣赏江边美景,一边体验户外烧烤的乐趣。

  活动结束后,大学生们纷纷表示对义乌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义乌不仅是世界小商品的集散地,更是文人名家的诞生地,既有丰厚的文化底蕴,又有旖旎秀丽的自然风光,希望今后还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让来义乌见习实训的大学生更多地了解义乌、走近义乌、留在义乌。

  浙工大义乌研究院作为义乌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依托产业化研究项目师生资源,积极引导大学生来义创新创业,为大学生提供科技服务活动的平台,为孵化企业解决招收管理实习生的难题。截至目前,已与46名大学生签订《义乌市大学生就业见习实训协议》,46名大学生已分别在行政文员、工业设计师、研发助理、产品销售等各个岗位上发挥自身所长。研究院根据相关文件相关要求为见习实训大学生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及时发放补助、缴纳保险,还根据大学生见习实训期间的思想品德、工作能力、见习实训成效等情况,及时给予考评鉴定。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